全部

东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04 12:58:12

为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自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东营市将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

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的目标是围绕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工作主线,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做到“五个到位、五个进一步”,即:隐患治理到位,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路面管控到位,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应急处置到位,进一步提升恶劣天气应对水平;宣传警示到位,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协同共治到位,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通过集中行动,有效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危化品车、渣土车、校车、客车交通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行动中,主管部门将落实源头隐患“清零”机制,狠抓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加强大型公路客运、大型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车、校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等六类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坚持源头和路面联动联控,精准查处隐患重点车辆上路行驶。

同时,主管部门将加强企业交通安全监管,对辖区运输企业每月开展一次排查,严防不合格车辆、不安全的驾驶人驾车上路。执法人员将深入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再进行全面检查,强化校车安全监管。另外,工作人员还将持续开展GPS动态监控专项检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

相关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百日

集中行动整治重点

国省道——

1、重点路段:客车、货车集中通行路段,国省道平面交叉路口,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施工路段、未开通的道路易发道路交通事故路段。

2、重点车辆:危化品车、大货车、客车、校车、重型柴油货车、低速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

3、重点违法:危化品车违法停放,客车超员、货车超载以及酒驾、毒驾、疲劳驾驶、涉牌涉证、争道抢行等严重交通违法。

高速公路——

1、重点路段: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道路,急弯、陡坡、视距不良、路侧险要路段,易结冰、易起雾、易积水和易拥堵路段。

2、重点车辆:危化品车、长途客车、旅游客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

3、重点违法: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客车凌晨2至5时违规运行等严重交通违法。

城区——

1、重点路段:学校周边道路,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通行路线,大型商场、广场周边道路,公路穿城路段,城郊结合部以及事故多发点段。

2、重点车辆:渣土车、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

3、重点违法:渣土车(包括绿化土运输车辆)闯红灯,货车闯禁行,超员、酒驾、毒驾、逆向行驶、涉牌涉证、不礼让斑马线、乱用灯光以及大动静“炸街”车辆私自改装改型等违法行为。

农村地区——

1、重点路段:农村集市、学校周边道路以及民俗活动、红白喜事等人群聚集点,急弯陡坡、临水临沟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

2、重点车辆:农村面包车、“黑校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等重点车辆。

3、重点违法:酒驾、面包车超员、“黑校车”接送学生、客货混装、报废车上路行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

(记者 聂金刚)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家政服务讲师首次纳入东营职业能力培训师资队伍

11月30日记者从市公共就业中心获悉,我市今年有7名家政服务讲师首次纳入培训师资库,填补了我市职业能力培训师资队伍中,家政服务这一行业...[详细]
东营网 2017-12-04

东营开展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持续至2018年1月底

11月3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东营市安委会下发关于开展彩钢板房和出租房等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从即日起到2018年1月底,在...[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东营市电商学院”揭牌 引进云商促商业转型

11月30日上午,东营商贸园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培育工程启动仪式在万达嘉华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苏宁云商与东营商贸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原告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果 法院判决广饶县某局败诉

广饶县某局收到苏某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予答复,近日,该局被广饶县法院判令其需要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东营区顺利完成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

11月1日,山东省2017年1%人口抽样调查正式开始,本次调查东营区共抽中51个调查小区,其中国家样本点2个,省样本点49个。入户登记工作从2017...[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东营11月大事记:东营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

东营11月大事记:东营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

尽管气温逐渐下降,却挡不住城市建设者投身东营发展建设的进程。一句话点评:全市古遗址有地图了。[详细]
东营网 2017-12-04

东营区前10个月现房销售额5亿 增速234%

近日,东营区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0月份的统计数据,1-10月东营区经济总体保持平稳。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区工业方面,1-10月,东营区124家...[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旧貌换新颜 东营市西二路预计12月底通车

旧貌换新颜 东营市西二路预计12月底通车

西二路绿道景观。近日,记者从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获悉,西二路综合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路段的施工,预计12月下旬,西二路将...[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领航新征程丨东营:大项目集聚新兴产业 资源型城市加速转型

领航新征程丨东营:大项目集聚新兴产业 资源型城市加速转型

东营市依托大项目带动新兴产业,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资源型城市加速转型。[详细]
齐鲁网 2017-12-03

东营完成整个三年增绿造林任务的89% 新增21.5万亩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据核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三年增绿计划完成土地流转28.24万亩,累计投资30.14万元,新增造林34.85亩,完成整个三年...[详细]
东营网 2017-12-03
东营今年新增艾滋病患者72人 防艾形势依旧严峻

东营今年新增艾滋病患者72人 防艾形势依旧严峻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是主动检测查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2

东营招才开启新时代 26条金政条条都是真金白银

当前,东营面临着资源型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双重任务,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每年择优评选10名左右“黄河三角洲学者...[详细]
东营日报 2017-12-02

东营市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东营市纪委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通报。河口区畜牧局有关工作人员...[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