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11月大事记:东营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17-12-04 12:51:12

十一月份,天气越发转冷,东营市也进入又一个“供暖季”。尽管气温逐渐下降,却挡不住城市建设者投身东营发展建设的进程。上个月的东营依然传来不少令人振奋的好消息:2017年第二届全国(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成功举办,东营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东营老乡李华军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东营医药连锁行业首家信用等级AAA企业授牌……一起来看看上个月发生在身边的这些大事吧。

我市为古遗址画地图

历时一年多设计制作的《东营市古遗址分布图》已对外发布。分布图涵盖了东营范围内的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六类文物保护单位。有了这幅“古遗址地图”,不仅能方便市民了解探寻这些重要遗迹,也能提醒相关建设单位保护它们。

一句话点评:全市古遗址有地图了!

咱东营老乡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最终新选举产生了6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18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咱广饶老乡、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华军入选,成为我省新晋的三名工程院院士之一,为东营增光添彩。

一句话点评:从东营走出去的工程院院士!

东营市首个公共区域免费WiFi开通

11月23日,垦利区公共区域无线WiFi覆盖开通仪式在黄河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我市首个公共区域免费WiFi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垦利区公共区域无线WiFi覆盖是全市第一个由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区域无线覆盖的公益性项目。今年4月份启动,6月底硬件建设和设备调试完成,经过4个月的试运行,11月竣工验收。目前,共建设无线AP热点252个。

一句话点评:免费WIFI终于走出室外了!

全国(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举办

11月5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第二届全国(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为期3天,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1000余人云集一堂,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布展企业66家,特装展位38家,标准摊位28个,总展览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

一句话点评:为有色金属行业搭建交流平台。

东营市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新规

东营市人民政府印发《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多个方面进行了调控。除了出台措施严防高地价扰乱市场预期、打击房企违法违规行为、调整住房信贷政策外,还对中心城新购住房转让出台了相关政策,政策规定,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满3年后才可上市交易。

一句话点评:以政策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东营区10所学校已开工建设

目前,东营区正在全力推进10所学校和18所幼儿园的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7.27万平方米。10所学校建设项目分别为:新区文化公园片区、区三中南校区、区三中北校区、区一中北校区、区实验学校西校区、东城胜景小学、胜康学校、胜林小学、龙居镇中心学校和史口镇中心学校二期。截至目前,除区一中北校区外,其他9所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一句话点评:教育是民生之本,是老百姓的集中关切。

北二路将升级为快速通道

11月8日,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拆迁启动誓师大会在东营区胜利街道片区现场举行。北二路综合整治范围位于东营市东营河及北二路,西起河广大道、东至东八路,全长28.6公里,规划面积1193公顷。综合整治项目中,北二路升级成为城市快速路和东营河生态修复是两大主要板块。通过道路改造提升,北二路时速可达80公里,有效降低东西城间通行的时间成本。

一句话点评:中心城北部将构建起“快速通道”。

东营市遗体捐献志愿者已达132例

11月15日,寒衣节前夕,市红十字会在东营市永安陵园举办了寒衣节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在遗体捐献纪念碑前,捐献者家属、志愿者等各界人士通过默哀、献花等方式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表达哀思。截至目前,我市遗体捐献报名登记者已达132例、角膜165例、器官114例,已成功捐献遗体10例、角膜15例、器官1例。

一句话点评:了不起,向志愿者致敬。

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启动

11月9日我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办公室在新世纪广场组织举行了“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主要展示在破案打击、综合整治、防控体系建设、雪亮工程、视频建设联网应用、追缴赃款赃物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主要采用展板展示、实物展示、网上展示、媒体展示等多种方式,立体展示了行动整体开展情况。

一句话点评:看到了东营打击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西城7处游园基本完工

东营区城管局园林部门在西城投入建设7处街头游园,绿化总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工。去年,东营区在西城区域打造了三处街头游园。今年,东营区决定在西城再建7处,项目于2月13日开工,包括圆融园、本草园、觅静园、大隐园、至善园等。

一句话点评:街头又有游玩好去处了。

“双11”东营网民花了两亿六千万

一年一度的电商“双11”购物狂欢节在11月11日零时开启,仅用时3分01秒,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就突破100亿元,全天成交额达1682亿。今年“双11”,山东省全天交易额达到85.34亿元,位居全国第六位,其中东营人全天消费额达26.86千万元。

26岁至35岁女性是东营“双11”网购主力,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针织衫、平板电视最受东营消费者喜爱,海参、三七、大米、枸杞、腊肠是东营人最爱的土特产。

一句话点评:东营市民消费力越来越强了。

东营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

11月14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东营经复查确认后,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这一消息发布后,东营市民纷纷在朋友圈内转发。

一句话点评:为文明东营点赞!

2017中国东营黄河口诗会颁奖

11月17日晚,由中国诗歌学会、山东省作家协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的“河海当歌,诗意倾城”2017中国东营黄河口诗会颁奖仪式暨诗歌朗诵会在雪莲大剧院隆重举行。这次诗歌征文活动受到省内外广大诗人、文学爱好者的热切关注,共征集有效参赛作品1258首。经过严格筛选,最终评出一等奖2首、二等奖5首、三等奖5首、佳作奖30首。

一句话点评:东营正成为一座诗歌之城。

东营医药连锁行业首家信用等级AAA企业授牌

11月19日,由东营日报社组织,山东省信誉评级有限公司评定的东营市医药连锁行业首家信用等级AAA企业——东营益生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授牌仪式在西城宾馆举行。授牌仪式上,东营日报社、山东省信誉评级有限公司联合授予“益生堂”信用等级AAA级品牌称号,授予东营益生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企业信用等级AAA级牌匾。

一句话点评:文明东营需要信用企业、良心企业。

胜利机场跑道延长工程竣工验收

11月22日,华东民航局工程质量监督站对胜利机场跑道延长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将满足中国商飞C919大飞机转场东营试飞需要。验收组研究认为:本次验收的东营胜利机场跑道延长工程符合设计文件及国家、民航现行技术标准和规范的要求,工程质量合格,主要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一句话点评:C919大飞机将转场东营试飞,威武。 (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区前10个月现房销售额5亿 增速234%

近日,东营区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0月份的统计数据,1-10月东营区经济总体保持平稳。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区工业方面,1-10月,东营区124家...[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旧貌换新颜 东营市西二路预计12月底通车

旧貌换新颜 东营市西二路预计12月底通车

西二路绿道景观。近日,记者从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获悉,西二路综合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路段的施工,预计12月下旬,西二路将...[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领航新征程丨东营:大项目集聚新兴产业 资源型城市加速转型

领航新征程丨东营:大项目集聚新兴产业 资源型城市加速转型

东营市依托大项目带动新兴产业,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资源型城市加速转型。[详细]
齐鲁网 2017-12-03

东营完成整个三年增绿造林任务的89% 新增21.5万亩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据核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三年增绿计划完成土地流转28.24万亩,累计投资30.14万元,新增造林34.85亩,完成整个三年...[详细]
东营网 2017-12-03
东营今年新增艾滋病患者72人 防艾形势依旧严峻

东营今年新增艾滋病患者72人 防艾形势依旧严峻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是主动检测查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2

东营招才开启新时代 26条金政条条都是真金白银

当前,东营面临着资源型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双重任务,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每年择优评选10名左右“黄河三角洲学者...[详细]
东营日报 2017-12-02

东营市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东营市纪委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通报。河口区畜牧局有关工作人员...[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2

东营推进农民工工资正常增长和足额支付 补发1443万

11月29日,记者从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正常增长,确保足额支付,我市在建立完善最低工资标准和工资指导线制...[详细]
东营网 2017-11-30

东营消防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创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

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牢牢抓住建设“智慧城市”这一契机,创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积极推广应用物联网消防管理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城市消防远程...[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30

东营: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污水处理费可减半

29日,记者获悉,为加快落实《东营市支持工业发展的十条意见》,着力帮助企业降低用水成本,根据相关规定,东营市城市管理局将为符合条件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30

省级示范幼儿园认定 东营新通过32处总共83处

11月3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32处幼儿园通过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认定。市玉峰幼儿园、垦利区康居幼儿园、广饶县稻庄镇中心幼儿园等...[详细]
东营网 2017-11-30
才聚黄河口!“高校英才进东营”活动今日开幕

才聚黄河口!“高校英才进东营”活动今日开幕

“高校英才进东营”主题活动开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副市长李俊峰,部分高校及企业嘉宾出席活动。[详细]
东营网 2017-11-30

东营市高价值专利名单出炉

首届东营市高价值专利评选结果出炉,46项发明专利分别获得重大高价值专利、一等高价值专利、二等高价值专利、三等高价值专利、优秀学生发明...[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