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投资18.5亿元 17年建设学校幼儿园28个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16 15:00:11

东营市委、市政府发布的2017年度民生实事中,涉及养老、教育等11项内容,其中教育方面主要是缓解适龄幼儿入园难,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截至目前,东营区文化公园片区学校和辽河幼儿园等一批教育工程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明年起,市民子女在家门口上学更加方便,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也将进一步提高。

孙振永介绍东营区文化公园片区学校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 聂金刚 摄

文化公园片区学校

主体框架已经完成

已经立冬,天气渐冷,但是孙振永坐不住,坚持到项目工地转,查看工程进度和施工细节。东营区文化公园片区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只见现场塔吊旋转,一片繁忙景象。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主体框架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填充墙施工和室内配套安装工程。

今年的民生实事确定,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5所,年底建成26所、投入使用11所。同时,对民办幼儿园进行普惠性认定,并通过财政补贴等方式,扩大普惠性服务范围。同时,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4所,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配齐师资力量,提高教育质量。孙振永是东营区文化公园片区学校项目负责人,目前,东营区正在全力推进10个学校和18个幼儿园的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7.27万平方米,东营区文化公园片区学校项目是其中之一。

新区文化公园片区学校位于理想之城东侧,天目山路以西,黄河路辅路以南。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亿元,建设规模为90个教学班。“学校建成后能进一步优化新区教育布局,缓解东营区一中的招生压力,同时能彻底解决新区黄河路以南小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孙振永说。

新区文化公园片区学校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建设规模54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规划建设,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食堂等。二期工程计划建设规模36个科教班,总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预计2018年9月份正式招生。

学校建设工程规划特点风格为“新古典庭院式”,营造出空间诗学的氛围。项目按照“传承、序列、绿意”的思路,将校园打造成为启发新思维、体味空间与自然和谐之美的场所。除了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外,风雨操场、游泳馆、景观及配套设施工程也将为学生的学习生涯增添色彩。

孙振永介绍,新区文化公园片区学校项目向经典致敬,研究了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打造清晰的轴线关系和空间序列,简洁整体,呈现具有文化底蕴的空间与环境。除了国际经典学校外,新区文化公园片区学校项目还借鉴了岳麓书院、粤秀书院等国内经典书院的建设理念。

新区文化公园片区学校在关注校园的物理环境之外,更注重精神层面的营造。按照不同的使用功能,将校园氛围若干个不同的院落,每个院落布置不同主题的文化元素,比如雕塑、铺地,赋予其文化含义,形成标识性。

辽河幼儿园主体完工

正进行内外墙装饰

以辽河幼儿园为代表的新建幼儿园项目也进展顺利。目前辽河小区幼儿园已完成主体框架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外墙装饰。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主体框架施工已完成。辛店街道前进康都幼儿园、史口镇张店社区幼儿园已投入使用。

辽河幼儿园项目位于东城辽河路以北,辽河小区内。该项目由市财政全额投资,计划投资1750万元,建设规模为6个班,占地面积327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40平方米(含地下室252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办公楼、室外活动场地和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计划2017年底建成、2018年投入使用。

“辽河幼儿园按照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建设。”东城街道教育办公室主任王立平介绍,该幼儿园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学校餐厅、音体活动室、晨检室、阅览室、会议室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满足居民对高水平幼儿教育的需求。

辽河幼儿园力求简洁明快,典雅大方、活泼,采用现代建筑风格,搭配各种色彩,将主要立面进行细节上的雕琢处理。

“二层室外活动平台的加入是辽河幼儿园的设计重点。”王立平说,二层活动平台拓展了入园小朋友的活动区域,也能与北侧的居民活动广场形成一种柔和的过渡,让建筑、活动平台、广场融合成一体。“二层活动平台能让小朋友们更快捷的到达,采光也很好。”

◆相关链接

东营区教育工程

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2017年,东营区计划实施教育工程建设项目28个。其中,学校建设项目10个、幼儿园建设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18.5亿元,总占地面积6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27万平方米。

10个学校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3.58亿元,总占地面积5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分别为区三中南校区、区三中北校区、区一中北校区、区实验学校西校区、东城胜景小学、胜康学校、胜林小学、新区文化公园片区学校、龙居镇中心学校和史口镇中心学校二期工程。

截至目前,除区一中北校区外,其它9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龙居镇中心学校项目教学楼、综合实验楼、男女生宿舍楼和食堂餐厅工程已竣工。艺体楼正在进行1层框架施工,同时地源热泵、给水、雨水、暖气管道等配套工程也正在进行施工。

胜景学校项目教学楼等主体框架已封顶,内外墙填充施工基本完成,风雨操场和消防水池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70%。

文化公园片区学校一期工程教学楼、食堂、综合楼等主体框架已封顶,内外墙填充施工基本完成。风雨操场、游泳馆正在制作屋顶钢结构。二期工程正在进行概算、预算和消防审查,计划11月底发布招标公告。

胜康学校教学楼、综合楼已完成基础施工,正进行主体框架施工;艺体馆正在进行正负零以下砌体浇筑。

东营区实验学校西校区教学楼、综合楼和实验楼等基础施工已完成90%,部分教学楼单体正在进行主体框架施工。

东营区三中南校区和北校区基础施工已完成75%。胜林小学和史口镇中心学校二期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临舍搭建及道路基础施工。区一中北校区项目已完成选址内地上附着物的迁占、场地整平施工和封井作业等油田设施改造工作,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土地证办理、概算和招标控制价的编制和审批等建设前期手续也已完成,目前正在准备进行施工及监理招投标。

18个幼儿园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92亿元,总占地面积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77万平方米。据了解,除史口镇张店社区幼儿园、胜利街道韩家社区幼儿园、辛店街道神树社区幼儿园、文汇街道第二幼儿园和黄河路街道万泉社区幼儿园5个项目外,其它13个项目均已纳入今年市级民生实事考核。

截至目前,辛店街道前进康都幼儿园、史口镇张店社区幼儿园已投入使用。

辽河小区幼儿园已完成主体框架施工,正进行内外墙装饰。

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主体框架施工已完成。

阳光水韵幼儿园主体框架施工已完成80%。

胜园东升幼儿园正在进行主体框架施工。

胜景幼儿园和齐龙幼儿园基础施工已完成90%。

六户镇王岗幼儿园、田庄幼儿园已完成招投标,正在进行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黄河路街道万泉幼儿园已组件报批土地手续,正在进行设计方案申报。

文汇街道第二幼儿园已签订土地回收协议,正在办理立项手续。

蓝天小区幼儿园正准备办理移交和装修工程立项手续。

惠州小区幼儿园已着手改造和购置所缺办公及保教设施。

龙居镇中心幼儿园分园项目由改扩建变更为异地新建,现正办理立项手续。

东城街道沙营小区幼儿园已完成项目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土地证办理,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

胜利街道韩家社区幼儿园和辛店街道神树社区幼儿园因资金等问题暂缓建设。

(记者 聂金刚 见习记者 段洪玲)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办案技能竞赛举行

近日,东营市卫生监督执法局举办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市、县两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共14名优秀选手参赛。技能竞赛包括...[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9

东营人社扶贫提升工程贫困人口培训就业可享补贴

11月2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从今年11月起至2020年底,我市将全面实施人社扶贫提升工程,通过开展就业扶贫、社保扶贫、人才扶贫,使扶贫...[详细]
东营网 2017-11-29

东营港口岸首次进口大型化工设备

BOK”号顺利靠泊东营港。该反应器可以令高粘度聚合物的酯交换反应充分进行,得到高品质的聚碳酸酯产品,属于推进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国...[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9

东营实现2017年度流通领域成品油抽检100%全覆盖

28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11月12日至18日,市工商局委托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东营市流通领域成品油油品质量市场监管工作开展100%全...[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9

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公布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28日,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公布今年第六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的108个样品中,有4批次产品检测不合格被查处,其中包含两批次食用油。近...[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9

外卖安全监管办法将要施行 外卖要保证配送食品安全

外卖点餐已经是市民吃饭的基本途径,十分方便快捷。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网上...[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9
东营公安分局已为498名无户口人员解决户口问题

东营公安分局已为498名无户口人员解决户口问题

民警将户口本交到市民手中。据了解,东营公安分局积极为辖区无户口人员解决户口登记问题。[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9

东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学习体会

市委书记申长友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个党员干...[详细]
东营日报 2017-11-28

东营11月市直特殊门诊慢性病鉴定结果公布 市民可查阅

11月27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获悉,近期组织的2017年11月市直医疗保险特殊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结束,鉴定结果已通过市人力资源和...[详细]
东营网 2017-11-28

东营市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出炉

11月25日,东营市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今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项目总计10件,其中地方性法规5件、政府规章5件...[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8

东营市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综述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详细]
东营日报 2017-11-28

婴儿尿布奶粉零关税 12月起一批进口消费品关税大降

从12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其中婴幼儿奶粉、尿布降为零,化妆品、矿泉水减半。这一消息...[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8

河口区农村中小学生 营养餐补助纳入社保卡发放

近日,记者获悉,河口区人社局以义和镇教委为试点,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营养餐补助纳入社会保障卡发放。河口区涉及人员达到2000余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