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情满东营 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揭牌仪式暨成立首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2-06-18 11:34:06

6月17日晚,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揭牌仪式暨成立首场音乐会在雪莲大剧院举办。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出席并为乐团揭牌。

当晚的雪莲大剧院流光溢彩、美轮美奂。演出开始前一个小时,大厅里就等候了许多东营乐迷,纷纷合影留念。还有乐团团员的粉丝们,早早地打出了应援横幅,满怀期待,气氛热烈。



19:30,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揭牌仪式正式开始。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树行发表致辞,祝贺乐团的成立。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慧芬共同为乐团揭牌。

仪式过后,激扬浑厚的乐曲奏响,一曲节奏欢快明亮、群众耳熟能详的《好日子》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热烈的交响管乐演奏使得歌曲吉庆祥和的气氛得到充分演绎,传递出满满的幸福感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观众们瞬间沉浸其中。兼有抒情性和进行曲风格的二部合唱曲《在太行山上》浑厚激昂,让人仿佛看到了太行军民浴血奋战的身影。根据蜚声国际的经典民歌《茉莉花》改编的乐曲,引发了观众的集体共鸣。世界名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速度忽而迅疾忽而缓慢,展现了匈牙利民族的热情奔放和吉普赛音乐的即兴特点。气势磅礴的原创交响管乐作品《七彩丹霞》把大家带入壮阔斑斓、童话般的美丽魔幻世界。

下半场,《上海滩》的前奏响起令观众们惊喜不已。名噪一时的电视剧《上海滩》同名主题曲,由著名作曲家顾嘉辉谱曲,日本作曲家三浦秀秋改编为管乐演奏版本,产生了别样的魅力。同样是顾嘉辉作曲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主题曲《铁血丹心》,乐曲一开始就展现出大气磅礴,江湖的阳刚与情爱的温柔交织融合,乐曲成功将观众带入了快意恩仇的武侠世界。由歌唱家德德玛原唱的《草原夜色美》改编为管乐演奏版本,辽阔而大气,表达了对草原生活的向往。具有浓郁傣族音乐特点的《孔雀舞曲》则展现了人们传递爱情,赞美幸福生活的方式。复三部曲式的《扎西与卓玛》更是把大家带到美丽的青藏高原,感受那别样的温馨和圣洁。最后,《我和我的祖国》奏响,史诗的结构、华丽的技巧、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观众们情不自禁地唱响了心中的旋律。

演出在激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雪莲大剧院是市属国有文化企业,是东营市的标志性建筑和文化名片。开业8年来,肩负起东营文化艺术殿堂的职能,不仅将世界及国内一流演出引进到东营,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音乐会、话剧、舞剧等各种艺术形式的高雅演出,而且自主组建了雪莲艺术团,通过编排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莲系列自制剧,让东营的文化产品走出山东、走向全国,成为对外展现东营文化建设和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的挂牌成立,是雪莲大剧院文化惠民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东营文化艺术发展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乐团未来还将排演更多优秀的作品,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精彩演出,体验管乐交响乐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也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艺术心得的高水平艺术平台。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深层驱动力,一座崇尚音乐的城市,一座拥有自己交响乐团的城市,肯定是一个有着精神追求的城市,一个有品位的城市。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将立足于东营普及交响乐,让高雅音乐融入城市血液、潜移默化打造优雅的市民文化。


下一步,乐团还将积极拓展巡演,把东营文化用交响乐这一人类共同语言传播到全国全世界,为共同传承和弘扬东营文化,促进东营交响乐事业的蓬勃发展开创崭新的局面。

6月18日晚,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还将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欢迎广大观众朋友到现场感受交响管乐的魅力。

记者 段学虎 赵士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陈必昌深入一线调研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和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6月13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调研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和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副市长孙永,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6-17

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稳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6月7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稳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链长制”、就业创业援企稳岗、节水控水、支持...[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6-08

杨国强陈必昌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在即,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分别带队检查我市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向全市广大...[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6-07

东营市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5月2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东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市...[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5-30
东营市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作出“六个抓好”要求

东营市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作出“六个抓好”要求

5月23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领导何宪卓、戚思宇、梁润生,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等在...[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5-25
东营市政府领导“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燃气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东营市政府领导“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燃气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近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及市政府班子其他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领安全专家深入企业、施工工地、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5-24

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农高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5月11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支持黄三角农高区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对口支援和...[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5-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