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稳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22-06-08 09:5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6月7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稳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链长制”、就业创业援企稳岗、节水控水、支持专利创造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稳定经济运行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调度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国家、省、市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重点企业满产达产,统筹抓好在建项目推进和项目谋划,攻坚6月份、决胜上半年,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补短板、强弱项、提本质、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警钟长鸣,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查摆,坚强有力推进问题整治,切实把容易发生事故的问题隐患查摆出来、整治到位,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重点产业“链长”及牵头部门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主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和省里制度安排,进一步搞好“链长制”顶层设计。要压实工作责任,既挂帅、又出征,进一步发挥“链长”作用。要完善工作机制,牵头部门担当作为、参与部门密切协作,进一步凝聚“链长制”工作合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援企稳岗工作的通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制定配套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抓好政策落实,办好“就选东营”等专项活动,提升就业服务质效,让好政策见到好成效。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节水控水管理办法(草案)》。指出,制定出台《办法》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对加快推动全市用水方式转变、缓解我市水资源紧缺状况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超前行动推进相关工作,抓紧提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争取《办法》及早出台。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支持专利创造办法》。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坚持优中选优,确保评审结果经得起实践检验。要解决转化难题,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支持专利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何宪卓、杨同贤、戚思宇、舒华文、王秀凤、孙永、梁润生、苟宏水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列席会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周乃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杨国强陈必昌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在即,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分别带队检查我市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向全市广大...[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6-07

东营市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5月2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东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市...[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5-30
东营市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作出“六个抓好”要求

东营市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作出“六个抓好”要求

5月23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领导何宪卓、戚思宇、梁润生,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等在...[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5-25
东营市政府领导“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燃气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东营市政府领导“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燃气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近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及市政府班子其他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领安全专家深入企业、施工工地、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5-24

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农高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5月11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支持黄三角农高区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对口支援和...[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5-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