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对两项“重点工作”和四个“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督查调研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21-03-30 10:12:03

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3月24日至29日,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分别带队对两项“重点工作”和四个“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第一季度集中督查调研。

3月24日,李金昆带队到广饶县督查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

李金昆一行实地查看了大王镇企业专属网格工作站、刘集警务室、大王镇镇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金昆充分肯定大王镇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切实增强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典型带动,强化宣传发动,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落到实处,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25日,杨梦斌带队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督查调研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两项“重点工作”。

杨梦斌一行实地查看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山东中车兆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清洁能源轨道交通高端电磁线及配套项目、天鹅湖蓄滞洪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各工作专班和牵头部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效。

杨梦斌要求,要聚焦高质量、精准化要求,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提高工作成效,以专业力量、全新模式推进“双招双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抓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注重彰显东营湿地城市风貌特色,统筹推进湿地建设及苗木种植等工作,更好发挥生态功能。

3月24日,陈安忠带队到东营区对“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陈安忠一行先后到史口镇0.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新希望六和生猪养殖项目方家基地、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林家节点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等有关项目。

陈安忠强调,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切实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扩大节水灌溉面积,发展节水农业、智慧农业等,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率先从示范项目建设入手,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统筹各部门和社会资金,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建立工作台账,将监督督查的工作计划(方案)、梳理的困难问题、所提的意见建议等形成工作档案,确保监督督查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3月25日和29日,李永元带队对“湿地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督查调研。

李永元一行实地查看了府前大街改造提升工程,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建设项目,垦利城投·商业综合体项目,庐山路南延工程,中国商飞东营试飞基地基础配套PPP项目,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等现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意见建议。

李永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科学组织人员、机械、物料,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按期高质量完成。

李永元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时间节点,统筹谋划,科学安排,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要坚持质量导向,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质量监管,处理好项目施工与扬尘治理的关系,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记者 赵鹏飞 张振 衣笠玮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修好党史“必修课” 答好高质量“必答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东营引发热议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3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的宣讲报告,引发了东营市与会人...[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9
陈必昌带队“双招双引” 东营高质量发展再加力

陈必昌带队“双招双引” 东营高质量发展再加力

3月21日至23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带队赴江西上饶、安徽合肥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洽谈推进项目合作事宜。[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5
胜利油田改制企业党组织关系移交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胜利油田改制企业党组织关系移交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3月24日,胜利油田改制企业党组织关系移交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油田改制企业党组织关系移交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是推进油...[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5

王秀凤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和利津县调研

3月24日,东营副市长王秀凤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和利津县调研。[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5

东营市以有力举措强信念、明思路、抓落实 从党史中汲取乡村振兴的智慧与力量

“咱这院子既然不住人了,倒不如用起来,养几只羊,种点儿水果玉米,一年下来怎么着也能‘落’一两万。”3月24日,在河口区新户镇永兴新村...[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5

2021年东营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5

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举行 李宽端在东营分会场参加

3月23日上午,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在济南举行。活动以“新格局、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与广...[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4

东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召开全体会议

3月23日下午,东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4

舒华文到垦利区、东营区 开展巡河巡湖工作

3月23日,副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华文到垦利区、东营区开展巡河巡湖工作。[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4

东营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3日,东营市政协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田青...[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4

孔凡萍开展巡河巡湖工作

3月23日上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到广南水库、支脉河、武家大沟开展巡河巡湖工作。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