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政协对一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督查调研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20-09-22 13:21:09

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助推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地实施,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分别带队对一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第三季度集中督查调研。

9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带队到垦利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开展“优势产业+人工智能”三年行动计划第三季度集中督查调研。

田青云一行先后到垦利农业大数据平台及大闸蟹研究院项目、东营中联大数据智能化共享平台项目、万达宝通智能输送分拣线及智能仓库项目、东营港智慧化工业园区项目、东营港一突堤2×10万吨液体散货泊位、25万吨级原油进口泊位及配套工程项目、联合石化卓越智能工厂项目、大唐东营2×1000MW新建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查准找实项目智能化改造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田青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调动“优势产业+人工智能”三年行动计划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造推进优势产业“智能制造+”步伐;要瞄准化工、轮胎等优势传统产业,重点推动设备智能化、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全面提升产业发展层次;要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实现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

9月9日至10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吉能带队到河口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开展“海洋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第三季度集中督查调研。

王吉能一行实地察看了河口区百万亩生态渔业区省级海洋特色产业园整体提升、中车电机二期3兆瓦电机总装与6兆瓦定子线、黄河三角洲智慧渔业示范园等项目,现场了解协同机制、责任分工、项目推进等情况。调研结束后召开工作交流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反馈督查调研意见。

王吉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海洋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切入点,着力破解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提升新兴产业发展的智能化、集约化和社会化水平;要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与“人才、智力、信息”等要素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带队到垦利区、利津县开展“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第三季度集中督查调研。

生钦勇一行先后到红滩湿地旅游度假区、万亩稻田、黄河口大闸蟹产业园、天宁湖湿地公园、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七龙河农业嘉年华、陈庄甜蜜蜜融合示范区和汀罗镇文旅整合示范区等重点项目进行实地查看,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旅游富民重点项目进展、提升、推介、运作、宣传等情况。

生钦勇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立足自身定位和优势,丰富旅游内涵,推动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旅游业;要聚焦大项目建设,持续把生态和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建设历史文化、地质遗迹、自然风光元素相融合的旅游休闲区;要加强文化旅游重点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景区及沿线和周边环境水平,提高自身承载力和吸引力,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9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杨同更带队到省黄三角农高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垦利区开展“生态环保和‘四增四减’”三年行动计划第三季度集中督查调研。

杨同更一行先后到东营市齐润化工有限公司催化烟气脱硝项目现场、胜利大街、东城区域内污水管线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东兴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以及垦利区黄河路雨污分流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杨同更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生态环保和“四增四减”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管指导力度,加强沟通对接,讲究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明确责任,统筹推进全市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9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义泉带队到东营港、河口区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第三季度集中督查调研。

张义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欧铂新材料有限公司、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高端石化产业技术研究院、胜利通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海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运营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

张义泉指出,科技创新是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和产品创新速度,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及时做出调整转型,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水平。要加快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创新人才激励政策,推动企业向可持续发展与高质量发展转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提升为企业优质服务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9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敏、刘志坚带队赴广饶、省黄三角农高区开展“环境打造”重点工作第三季度集中督查调研活动,省黄三角农高区领导陪同调研。

张敏、刘志坚一行实地考察了广饶县陈官镇张家村便民服务中心、齐成(山东)石化集团有限公司120万吨/年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广饶县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新悦市场、广饶县市民服务中心以及黄三角现代化农业技术中心,通过在各调研点听取现场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办事窗口,询问办事人员、当事人及企业经营人员,了解办事流程、办理实效和创新作法等,并收集相关意见诉求。

张敏指出,“环境打造”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助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环境打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大力推进行政管理改革,利用好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创业政务环境。要强化政策扶持引导,最大程度优化相关政策供给,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我市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记者 衣笠玮 安劲舟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站暨街道议政会建设现场会召开

9月21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站暨街道议政会建设现场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9-22

市政府“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

市委高度重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市委书记李宽端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要求精准施策、科学治理,努力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为确...[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9-21

黄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推进会在东营市召开

9月18日,黄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黄河水利委员会副...[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9-21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9月1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9-21

东营:24小时自助办证 补换领身份证仅需3分钟

近日,东营公安分局打造东营区首个“无人户政服务大厅”,在新区派出所户籍服务大厅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无人户政”可全天候...[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9-21

东营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研究支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9月18日,东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支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9-21
省督导组听取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省督导组听取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9月16日,省督导组来东营市督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秋冬季防控工作,听取东营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省督导组组长、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详细]
东营网 2020-09-18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议召开

市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李宽端亲自研究、带头落实,近期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9-18
市委党校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打卡”东营区文化建设“两馆一中心”

市委党校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打卡”东营区文化建设“两馆一中心”

9月14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2020年第一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到东营区文化活动中心、东营盐文化博物馆、电文化体验馆开展现场教学,...[详细]
东营网 2020-09-17

全市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9月15日,全市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专题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五个县区今年以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五个振兴牵头部门负责省对市乡村...[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9-16
李宽端率队拜访省商务厅和省统计局

李宽端率队拜访省商务厅和省统计局

9月15日,市委书记李宽端率队到济南拜访省商务厅和省统计局,就有关工作进行对接,积极争取支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参加。[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9-16
韩利学到利津县开展检查督导工作

韩利学到利津县开展检查督导工作

9月15日,副市长韩利学到利津县开展检查督导工作。韩利学实地检查了黄河利津水文站环境综合整治和三里村西侧水塘整治情况。采取“四不两直...[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9-16

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工作视频会议

9月15日上午,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