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政协对一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督查调研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20-06-22 09:11:06

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地实施,6月12日至17日,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刘志坚分别带队对一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第二季度集中督查调研。

6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带队到广饶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优势产业+人工智能”三年行动计划第二季度督查调研。

田青云先后来到孙子文化园、广饶吉星轮胎公司全流程智能评测技术改造、东营俊富净化科技公司液体微孔过滤材料等项目,听取企业发展介绍,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田青云指出,实施“优势产业+人工智能”三年行动计划是加快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更是着眼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加快推动优势产业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要突出重点,将精准扶持策略落实到位,调动企业积极性,鼓励企业发展符合自身特点的、独有的、有差异化的人工智能战略规划。要深入企业,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企业家队伍的培训,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优势产业+人工智能”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为实现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

6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吉能带队到垦利区、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展“海洋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第二季度督查调研。

王吉能调研了黄河口大闸蟹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垦东咸水沟区域退养还湿生态修复、1000吨海水鱼虾智慧养殖等项目,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和进度情况,了解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困难。王吉能指出,我市海洋资源丰富,海洋经济发展具有优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和聚焦海洋经济发展,立足我市实际,抢抓机遇,推动我市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科学调度施工,强化工程安全管理和质量监管,严格落实环保各项要求,做好各类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企业为尊的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主动发挥各自职责,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推动我市海洋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6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带队到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开展“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第二季度督查调研。

生钦勇先后来到黄河三角洲动物乐园改造提升项目、耿井水库水上体育运动环境整治项目、省黄三角农高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区研学游基地项目、天鹅湖湿地景区项目等相关项目建设一线,详细了解各旅游景点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度、推介方案等方面情况,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生钦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的重大机遇,紧抓项目黄金建设期,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抓项目推进的方案,进一步推动项目规划落实实施。要提前预测进展,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大对项目进展的督导和检测力度。要在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做到景点名称与景区特色相对应,加快打造高品质、特色化的旅游产品,营造良好旅游发展环境,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

6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杨同更带队到利津县、河口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开展“生态环保和‘四增四减’”三年行动计划第二季度督查调研。

杨同更先后到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煤场封闭工程项目、利津县黄河滩区人工湿地工程、津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庄工业园固废处置中心项目、山东汇海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废气治理综合提升项目、草桥沟湿地群建设项目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杨同更指出,要把生态环保工作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不断提高生态环保意识,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共治共管,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及时掌握项目动态,坚定信心,紧盯目标任务,克服疫情影响,倒排工期,扎实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聚焦工业企业固废处置、污水收集处理,切实抓好空气异味污染治理,全面推进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工作,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6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义泉带队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垦利区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第二季度督查调研。

张义泉实地查看了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光谷未来城展厅、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展厅、胜软科技展厅、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宝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东营创智维度产教融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张义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抢抓进度,聚焦重点问题开展多方调研讨论,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取得成效,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要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要健全完善企业研发体系,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创新型企业。要建设创新型人才队伍,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营造尊重创新、依靠创新的浓厚氛围。

6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坚带队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河口区、垦利区开展“环境打造”重点工作第二季度督查调研。

刘志坚一行到各调研点听取现场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办事窗口、生产车间,询问办事人员及企业经营人员工作情况,了解办事流程、办理实效和创新做法,并收集相关意见诉求。刘志坚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环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快流程再造,着力优化市权下放,提高服务效能。要继续查缺补漏,对标先进地区先进做法,瞄准短板弱项和瓶颈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做好外地成功经验的本土转化和利用。要着力在信息库建设、电子证照平台建设、简化审批环节、推进“一网通办”等方面寻求突破,实现政务生态的优化升级。要丰富政务公开信息,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实现市民、企业和政府更高维度的同频共振。

记者 张振 魏安栋 关晨歆 贾重霄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和全市防汛准备工作

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和全市防汛准备工作

6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心城区防洪排涝能力分析及防汛调度工作方案,听取全市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22

致公党东营市总支部成立大会举行

6月18日上午,致公党东营市总支部成立大会举行。大会宣读了致公党山东省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国致公党东营市总支部的批复,选举了总支部委员,...[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9
孙早军到乡镇调研基层减负工作

孙早军到乡镇调研基层减负工作

6月16日下午,东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广饶县李鹊镇就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8
贾瑞霭到联系村东营区史口镇西商村走访慰问

贾瑞霭到联系村东营区史口镇西商村走访慰问

6月17日上午,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到联系村东营区史口镇西商村调研脱贫攻坚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8

全市幼儿园园长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召开

6月17日,全市幼儿园园长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幼儿园开学复课工作情况,并对全面加强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8
林峰海来东营市督导“六稳”“六保”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林峰海来东营市督导“六稳”“六保”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6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来东营市督导“六稳”“六保”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反馈督导情况。市...[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8
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

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

6月17日上午,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并在收听收看后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8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6月15日上午,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签署协同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保护战略框架协议。[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6

东营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6月15日,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6
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6月13日下午,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5

东营市政协人资环委举行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

6月10日,市政协人资环委举行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组织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就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007号提案...[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5
李永元带队对《东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李永元带队对《东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6月11日,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带队对《东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2

东营市外汇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召开

6月11日上午,全市外汇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市外汇管理工作情况及金融单位、企业运营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