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对水气土专项整治、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 东营市长这样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27 09:12:02

2月26日上午,全市水气土专项整治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和油田领导张润国、李永元、杨同更、乔恩言出席。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及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赵豪志指出,深入开展水气土专项整治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是落实“美丽中国”理念,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提升发展环境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和工作标准,突出工作重点,注重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

就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赵豪志要求,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探索流域综合治理新模式。要以石化、橡胶、火电等行业为重点,抓紧确定一批工业园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试点,落实“治煤、治尘、治烟、治味、防重污染”措施。要加快智慧环保综合监管指挥中心建设,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让环境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

就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赵豪志强调,要严格按时间节点,全力抓好创建任务落实,努力把东营建设成为全省最具特色、环境最优美的生态名城。要着力彰显城市特色亮点,加强湿地保护恢复,科学编制湿地保护开发规划,实施一批湿地恢复项目,让东营的湿地之城的生态特色更突出、更鲜明。

就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行动,赵豪志要求,要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列出年度计划,压茬推进实施。要坚持工作项目化,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将各项城市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要加快智慧城管建设,促进城市管理信息化。要加强城管执法,提高执法的力度和实效。

就无违建创建活动,赵豪志强调,要对违法建设进行新一轮的拉网式排查,汇总形成全市违法建设数据库。要突出分类指导和示范引导,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创建活动开展。

张润国就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5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东营网 2018-01-26

山东东营: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评议案件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检察院邀请5名人民监督员到该市河口区检察院,对拟作撤案处理的两起案件进行监督评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东营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1月3日下午,东营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黄河影剧院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东营市八届人大二...[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省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综合考核组到东营考核 

12月26日至28日,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带领省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综合考核组到东营市进行考核,并于28日上午在东营宾馆召开汇报座谈会,听...[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东营市委宣讲团在古家村开展互动交流宣讲

东营市委宣讲团在古家村开展互动交流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23日,市委宣讲团到陈官镇...[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