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申长友:推进本地石化企业由“燃料型”向“化工型”转变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8-01-27 10:16:01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

“东营要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这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中之重的任务。”25日,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下一步,东营会突出资源型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守牢安全环保、防范风险、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四条底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

申长友说,东营是一座工业城市,任务异常艰巨。以化工产业为例,近年来东营在全省率先开展化工产业专项整治,组织编制石化产业发展规划、骨干石化企业发展规划、东营港开发区发展规划、石化产业新动能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三规划一方案”,实行去产能、上水平“双管齐下”,推动向高端提升,取得了重大进展。

去产能方面,运用“四评级一评价”结果,对企业实施分类管理,推动落后产能退出。上水平方面,通过资源整合、改造提升、优化布局,推动化工产业新上高附加值项目,由炼化环节向“高化尾”方向发展。

积极帮助石化企业争取使用进口原油资质,13家企业获得国家进口原油使用量3110万吨,是全国争取数量最多的地级市,不仅保障了企业原料供应,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产品品质、促进了环保安全和清洁生产,有利于加快企业由“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提升型”转变,由“燃料型”向“化工型”转变。

申长友指出,东营港货物吞吐量连续6年增长25%以上,东营作为沿海高铁、京沪高铁二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列入国家铁路网规划,天津—东营—潍坊段高铁正在推进。同时,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力打造国家级化工产业基地、汽车轮胎产业基地、石油装备产业基地、有色金属产业基地,取得了重要进展。

新旧动能转换是引领全省发展的重大工程,各市都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申长友提到,东营有资源丰富、空间广阔的优势,有产业基础好、企业实力强、民营经济发展活跃的优势,有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示范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东营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优势,有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城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等政策优势,有基础、有条件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

申长友说,今年东营将抓住关键全力攻坚突破,对今年确定的100个市级重点项目、192个市政府投资项目、97个污染治理项目、10个民生实事项目,加强调度推进。制定完善招商引资政策,特别是深化与央企国企的合作,推进实施一批高端项目,发挥对东营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5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东营网 2018-01-26

山东东营: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评议案件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检察院邀请5名人民监督员到该市河口区检察院,对拟作撤案处理的两起案件进行监督评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东营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1月3日下午,东营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黄河影剧院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东营市八届人大二...[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省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综合考核组到东营考核 

12月26日至28日,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带领省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综合考核组到东营市进行考核,并于28日上午在东营宾馆召开汇报座谈会,听...[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东营市委宣讲团在古家村开展互动交流宣讲

东营市委宣讲团在古家村开展互动交流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23日,市委宣讲团到陈官镇...[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东营中院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11月3日下午,东营中院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详细]
齐鲁网 2017-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