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17-03-24 10:05:03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通过选举办法

23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黄河影剧院举行。

29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申长友、郑建军、宇向东、朱开国、李金昆、张传胜、李永元、魏光青、燕乃敏、苟增杰、刘斯杰、梁润生、成秋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豪志、陈泽浦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宇向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昆作的东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伟忠作的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新建作的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金昆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人大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李金昆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及时审议决定重大事项;二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断加大监督力度,着力推动改革发展;三是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倾心关注民生福祉,积极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四是始终坚持法治理念,有效保障宪法和法律贯彻实施,加快依法治理进程;五是始终坚持固本强基,依法搞好选举任免,强化地方政权组织保证;六是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创新代表工作机制,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七是始终坚持责任担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依法履职水平。

李金昆指出,刚刚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分析当前东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后五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在重大事项决定上取得新进展;二是在推进地方立法上迈出新步伐;三是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实现新作为;四是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推出新举措;五是在提升履职能力上谋求新成效。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更加注重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更加注重推动改革发展,更加注重维护法制权威,更加注重回应群众期盼,更加注重激发代表活力,以履职有为的新成效,展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新形象,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美丽幸福新东营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廖伟忠在报告中说,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市法院在党委、人大、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和指导下,在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步。今年全市法院工作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从严治院、改革创新,统筹抓好服务大局、提升办案质效、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司法改革、夯实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新建在报告中说,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司法规范化、检察信息化、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省院的坚强领导下,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强检察监督,从严从实抓好队伍,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继承发展中实现新的跨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士合、郭九成、姜延秀、何学民、宋波、田青云、张庆华、张润国、贾瑞霭、聂建军、孙早军、田和友;张秋波、周燕明;温晓杰、王吉能、张洪山、杨梦斌、李俊峰、刘美华、冯艺东、廖伟忠、王新建、王少飞、王景春、张惠、温龙亭、生钦勇、张煜;王秀华、闫树信、陈胜等。

出席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记者 赵金子)

[责任编辑:宋航、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两会:代表委员分组审议讨论计划财政报告

23日上午,出席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关于东营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4

东营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23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在东营宾馆举行第二次会议。[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4

申长友参加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界联组讨论

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来到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界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4

申长友参加东营区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审议

22日下午,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先后到东营区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3

赵豪志参加利津县代表团审议

22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到利津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3

郑建军参加河口区代表团审议

22日下午,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建军来到河口区代表团,与出席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3

陈泽浦参加垦利区代表团审议

22日下午,东营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到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3

东营市县区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3月20日下午,东营市委巡察办召开全市县区巡察工作推进会议,调度各县区巡察工作推进情况,就加快推进县区巡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详细]
齐鲁网 2017-03-22

东营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21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在东营宾馆举行第一次会议。[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2

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2017年3月21日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2

东营市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2

陈泽浦参加政协中共界审议:准确把握性质定位 着力打造履职精品

21日下午,七届东营市政协主席陈泽浦与政协中共界的委员一起审议《政协第七届东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七届东营市委员会...[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2

东营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21日下午,东营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黄河影剧院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