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代会报告,都说了些什么?】今后五年的六大目标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17-02-24 11:16:02

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准确把握当今发展大势和东营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在党代表们心中激荡,凝聚着全市人民群众的热切企盼,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在党代会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陈曰光在发言中说:“报告分析了东营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工作措施,是一个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将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热潮。”

今后五年,是东营资源城市转型攻坚期、战略地位提升跨越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如何绘就的?报告指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升级,把东营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引领区;就是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和区域发展大格局,构建内联外接的交通通道,不断完善功能,提升城市首位度,把东营打造成为环渤海地区重要节点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就是同步推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目标迈进。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审视东营发展,尽管前进道路上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更要看到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催生,有利于我们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面实施,环渤海区域合作、京津冀协同发展逐步深化,为东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中央和省委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我们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带来了机遇。经过多年发展,东营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竞争优势日渐突出。特别是东营市争取的一批重大政策项目将陆续发挥作用,释放出支撑和推进东营未来发展的巨大能量。

关于未来五年的发展,报告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8800元和21500元左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人民生活质量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发展动能加快转化,转型升级更加有力有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更大进展,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重大突破,现代农业发展层次和服务业比重明显提升,初步构筑起创新引领、集约发展、结构完善、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区域创新体系更加健全,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创新型经济格局基本形成。研发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达到2.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38%。

——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动力活力更加充足强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解决。开放型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区域联动、合作共赢的开放格局基本形成。外贸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招商引资质量和企业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

——生态特色充分彰显,城乡环境更加秀美宜居。主体功能区建设稳步推进,空间布局优化。城市功能健全,城市品位品质提升。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新型城镇化质量明显提高。生态建设卓有成效,树木绿化率提高到21%,创建成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水气土污染得到有效治理,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降低。

——文明程度全面提升,社会政治更加和谐有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公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提高,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更加秀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创建成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公民政治参与有序扩大,民主权利得到保障。法治东营、平安东营建设深入推进,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各级党委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素质能力明显增强。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各项制度规定得到严格遵守,党内监督更加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

任海艇代表说:“透过报告中振奋人心的目标,我们看到了美好的生活愿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把这些要求化作自觉行动,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是的,面对如此宏伟的目标和蓝图,只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宋航、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申长友参加利津县代表团讨论审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申长友指出,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讨论、谋划发展,谈认识、谈观点,提措施、提建议,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担...[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2-24

【党代会报告,都说了些什么?】打造东营经济“升级版”

动能满格。“让创新成为引领东营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构建产业新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以...[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2-24

赵豪志参加市直第二代表团讨论审议

在听取了部分代表的发言后,赵豪志指出,申长友同志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2-24

中共东营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东营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2-24

中共东营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东营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2-24

各代表团分别讨论五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2月23日,参加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分别讨论了五届市委报告和五届市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2-24

五个关键词看“升级版”东营

2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东营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黄河影剧院隆重开幕。记者 于中平 张泉江 报道[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7-02-24

申长友同志在中国共产党东营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登

申长友同志在中国共产党东营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登。[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2-24

申长友参加代表团讨论审议

22日下午,申长友同志先后到所在的东营区代表团和河口区代表团、市直第一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详细]
东营网 2017-02-23

尹晨代表:推进农业现代化 拓宽农民致富路

在市第六次党代会中基层代表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他们带来了来自基层最质朴的声音,尹晨代表就是其中一位。[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2-23

赵豪志参加广饶、垦利两代表团讨论审议

22日下午,赵豪志同志先后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2-23

宇向东参加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22日下午,宇向东同志到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2-23

郑建军参加河口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22日下午,郑建军同志来到河口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7-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