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市河口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东营电台 扈新秀

2017-02-13 14:22:02

 

 

齐鲁网东营213日讯(东营电台 扈新秀)2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营市河口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礼堂隆重开幕。

河口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苟增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政协党组书记田兵兵,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兆栋、杨芳、张希臣、宋卫忠、李寿年、岳桂杰,秘书长韩传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委副书记王永跃、区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张胜双,六届、七届区政协主席孙学孟、黄高潮,区委各常委、区政府各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田兵兵主持大会,苟增杰作了重要讲话。

苟增杰指出,五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极两区”目标定位,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自觉践行发展新理念,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谱写了河口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五年来的发展变化,不仅表现为综合实力、发展水平、人民生活的大提升,而且记录了发展理念的转变、发展动力的转换、发展路径的创新。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结果,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共同努力的结果。五年来,八届区政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全区政协工作是扎实活跃、卓有成效的;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是心系大局、勇于奉献的。对区政协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是认可的。

苟增杰强调,当前,河口区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转型升级、强区富民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美好前景。前不久召开的区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这就需要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勇拼搏,需要人民政协和广大委员同心同德、共创伟业。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方向;二要主动服务全区大局,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协商民主建设水平;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政协有人办事、有条件办事,为政协高效履行职能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民主评议等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营造更好环境。

受政协第八届东营市河口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希臣作政协第八届东营市河口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希臣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是主要经验和体会,三是今后五年工作建议。张希臣强调,回顾和总结八届区政协以来的工作实践,我们得到了许多有益的启示,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主要是: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政协作用才能有效发挥;只有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协发展才有广阔空间;只有始终关注民情民生,政协工作才能接地气有作为;只有始终坚持工作创新,政协事业才能更有活力。关于今后五年工作建议,张希臣指出,九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河口区实施“十三五”规划,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的五年。新一届政协常委会要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推进我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方面,认真履职尽责,谋求新作为,展示新风采,努力谱写河口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要适应新常态,把牢政治方向 ;二要聚焦新思路,助推改革发展;三要顺应新期待,服务民生改善;四要开拓新境界,凝聚各方力量;五要树立新形象,提升履职水平。

受政协第八届东营市河口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寿年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

八届区政协一次会议以来,全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从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出发,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期间,共收到提案990件,经审查立案810件。截止2016年底,立案提案均已办复。这些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经过承办部门的认真办理,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改进部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副书记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dy_songhang]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付兆钦当选垦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马保文当选区长

垦利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0日上午胜利闭幕! [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李燕当选利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晓彬当选县长

利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2月10日上午在利津宾馆胜利闭幕。 [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张成彬当选东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峰当选区长

2月10日上午,东营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蓝海国际大饭店胜利闭幕。 [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广饶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孙翠秀当选为主席

2月9日上午,政协第十届广饶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选举会议。 [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李道明当选广饶县人大主任 宋学华当选县长

2月9日下午,广饶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垦利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 张葆春当选政协主席

2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营市垦利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东营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 杨继红当选政协主席

2月9号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营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蓝海国际大饭店闭幕。 [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刘美华到黄河三角洲质检中心调研

2月7日下午, 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带领市政府有关人员到黄河三角洲质检中心开展调研。 [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省人大代表燕振诚谈公车改革 回归从严治党新常态

​山东省人大代表燕振诚介绍:公车改革也好两会清风也好,他更多的反映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廉政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访省政协委员刘怀荣:创新成果实现转化才能落地

我觉得创新、全民创新从宣传角度讲当然是好的,鼓励大家都去往这方面发展。但实际上,真的能创新的应该还是少数人,你必须得有一定基础,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利津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 贾学坤当选政协主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利津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2月8日下午在利津宾馆胜利闭幕。 [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利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月7日,利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利津发展大计。 [详细]
齐鲁网 2017-02-08

代表燕海云:拓展营销渠道 提升黄河口农产品影响力

山东省人大代表、东营市农业局副局长燕海云介绍: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标志性农产品给了高度关注,作为代表听后很受鼓舞。东营市委市政府对品牌...[详细]
齐鲁网 2017-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