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垦利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东营电台 左振平

2017-02-08 09:15:02

 

22sy4r26gf_副本

会议现场(摄影:杜双全)

齐鲁网东营2月8日讯(东营电台 左振平、通讯员 田鹏飞)2月7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蓝海汇洲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出席大会。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闪耀的国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排列在两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斯杰、孙海君、盖举波、付兆钦、卢春玲、陆长河、刘燕、张增新、杨广岭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代理区长马保文,区政协主席张葆春,区人大常委会老领导,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政协、垦利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2人。当天的会议出席160人,缺席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斯杰宣布:垦利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代理区长马保文代表垦利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保文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区十三届政府主要工作回顾;区十四届政府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2017年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马保文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区十三届政府的工作。他说,区十三届政府任期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围绕建设“黄蓝经济示范区、和美幸福新垦利”的总目标,加快推进“一城一带三区”建设,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2016年8月完成了撤县设区,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马保文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垦利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也是一个立足新起点、承担新使命、谋划新发展、创出新业绩的重要历史阶段。这一时期,政府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抢抓撤县设区机遇,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城区、美丽幸福新垦利。

马保文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将紧紧围绕“一个总体目标”,努力实现“五个显著提升”,重点推进四个方面工作。“一个总体目标”,就是建设宜居宜业新城区、美丽幸福新垦利,通过今后五年的努力,把垦利打造成产业发达、经济繁荣的“实力新区”,蓝天碧水、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社会和谐、生活美好的“幸福家园”。“五个显著提升”是指区域经济运行质量效益、创新创业活力、宜居宜业环境、各项事业发展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四个方面的工作是指,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方向,开创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以群众幸福为追求,推动民生工作新发展。

马保文在报告中从六个方面对2017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着力推进项目投资拉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二是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建设宜居宜业家园;四是着力推进生态建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五是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六是着力推进民生事业,提高人民幸福指数。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马保文在报告中强调,垦利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上,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勤勉敬业,善做善成,不负人民重托,赢得群众信任。一要明责担责尽责;二要提气提神提能;三要清风清境清政;四要治庸治懒治腐。

马保文在报告中提出,新的目标承载新的梦想,新的征程充满新的希望。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干工作,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落实,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城区、美丽幸福新垦利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焦伟作的垦利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开封作的垦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印发了《垦利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垦利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区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协各副主席,区委各工作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区人民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区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区人民法院一名副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一名副检察长,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各组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各镇人大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出席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dy_songhang]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杨国强调度2023黄河口(东营)马拉松赛筹备工作

杨国强调度2023黄河口(东营)马拉松赛筹备工作

杨国强先后来到马拉松赛现场指挥中心、比赛起终点、运动员集结区、健康跑分流点等,实地察看赛道设置、沿线环境,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赛...[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10-17
杨国强陈必昌拜访中国中化

杨国强陈必昌拜访中国中化

10月8日,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一行拜访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与公...[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10-10
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9月6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09-07
杨国强在市委党校(山东生态文明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杨国强在市委党校(山东生态文明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杨国强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突出读原著...[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09-07

陈必昌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调研重大港口基础设施建设

9月6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调研重大港口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师辉,市直有关部门及东营...[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09-07
陈必昌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调研

陈必昌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调研

陈必昌先后到仙河镇党群服务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东营实验学校、东苑社区、海星村等处,实地察看社区服务设施、学校建设进度、乡村建设等情况...[详细]
东营网 2023-08-30
东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东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8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08-25
杨国强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和东营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杨国强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和东营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杨国强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大型基地建设及集控中心、储能电站等项目进展情况,要求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08-14
杨国强调研安全生产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杨国强调研安全生产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8月9日,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调研安全生产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胜利油田...[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08-10
东营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杨国强讲话 陈必昌孙早军出席

东营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杨国强讲话 陈必昌孙早军出席

东营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营会堂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副书记...[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08-09
杨国强在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时强调: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更好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杨国强在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时强调: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更好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08-07
陈必昌会见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客人

陈必昌会见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客人

陈必昌对梁在中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东营有关情况。他说,东营是特色鲜明的能源之都、工业重镇、生态城市、开放之城、盐碱农业创新高地。[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08-07
2023年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观摩走进东营区广饶县垦利区利津县 杨国强陈必昌刘美华参加

2023年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观摩走进东营区广饶县垦利区利津县 杨国强陈必昌刘美华参加

8月2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观摩正式启动。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3-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