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5日更新!东营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5 20:0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3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02例——广东46例,其中东莞市24例、深圳市21例、惠州市1例;吉林19例,其中吉林市8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6例、长春市5例;内蒙古8例,其中呼和浩特市5例、呼伦贝尔市3例;河北6例,其中邢台市3例、石家庄市2例、保定市1例;山东5例,均在青岛市;天津3例,均在东丽区;上海3例,其中嘉定区2例、闵行区1例;广西3例,均在防城港市;海南2例,均在三亚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山西1例,在晋中市;黑龙江1例,在哈尔滨市;湖北1例,在武汉市;湖南1例,在怀化市;四川1例,在成都市。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3例——吉林24例,均在吉林市;广东18例,均在东莞市;上海16例,其中松江区6例、嘉定区5例、青浦区2例、黄浦区1例、普陀区1例、宝山区1例;云南8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广西4例,其中防城港市3例、百色市1例;河北1例,在石家庄市;江苏1例,在南通市;湖北1例,在武汉市。

截止2022年3月5日15时:全国共有高中风险地区157(11+146)个。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东营市疾控中心向市民朋友们发出疫情防控温馨提醒:

一、自主报备

特别关注:2月16日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尤其是2月19日以来青岛莱西市)旅居史人员。

重点关注:浙江省温州市,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上海市(宝山区、嘉定区、松江区、闵行区、普陀区),江苏省苏州市,吉林省(吉林市、辽源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天津市(东丽区、滨海新区、北辰区),海南省三亚市,黑龙江省(鸡西市、黑河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哈尔滨市),湖北省武汉市,山西省(忻州市、太原市、晋中市)、四川省(德阳市、绵阳市、眉山市、泸州市、成都市)、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呼伦贝尔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辽宁省葫芦岛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黑龙江省(黑河市、鸡西市)、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中山市、惠州市)、云南省(保山市、临沧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等旅居史人员;

有以上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入(返)东营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入(返)东营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扫描下面“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点击“疫情风险地区清单” ,了解管控时间和管控措施,再点击“即时通自主报备”,同时向社区(村)、住宿酒店(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点击“核酸检测采样点查询”)、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自外省(市、自治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以及曾在旅游景点驻留的本地常住人口,进行1次核酸检测,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

二、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东营,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非必要不来东营;省外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东营,确需入(返)东营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纳入当地防控管理。

三、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

强化个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市,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时刻关注自己、家人及同事等身边人员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切勿自行到诊所、村卫生室诊治,请第一时间扫描“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点击“发热门诊查询”, 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排查诊疗。就医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造成传播。

四、做到4个"减少"、5个"牢记"

尽量减少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次数;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人数,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聚集性活动规模。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全程接种疫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尤其是老年人,要积极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的人群,我市已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工作,点击“新冠疫苗接种点查询”到就近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五、严防物传疫情输入

冬春季新冠病毒进入活跃期,通过冷链食品、非冷链物品及邮件快件(尤其国际邮件快件)输入风险加大,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货品、食品和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收到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在接收快递包裹时,倡导快递、外卖无接触式配送,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如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相关流行病学史。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市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启动仪式举行

东营市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启动仪式举行

3月5日上午9:30,东营市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启动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3-05
二月二龙抬头 “金水大妈”志愿服务队为高龄独居等老人义务理发

二月二龙抬头 “金水大妈”志愿服务队为高龄独居等老人义务理发

民间素有二月二理发,新一年“从头开始”的美好寓意。3月3日下午,在东营市东城街道金水社区,“金水大妈”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26位高龄、独...[详细]
齐鲁网 2022-03-04
未来一周有大风 东营市高森林火险等级持续

未来一周有大风 东营市高森林火险等级持续

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临沂、滨州13市高森林火险等级将持续,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和蔓延,属于高度危险[详细]
齐鲁网 2022-03-04
东营至青岛客运班线、人社服务、东营火车站改造最新动态

东营至青岛客运班线、人社服务、东营火车站改造最新动态

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着眼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了推行“静默认证”模式,让群众认证“零跑腿”“无感知”。[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2-03-04
东营公安公开征集郭庆锋、田成刚、李鲁明等人违法犯罪线索

东营公安公开征集郭庆锋、田成刚、李鲁明等人违法犯罪线索

《通告》显示,近期,东营市公安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打掉了郭庆锋、田成刚、李鲁明等人违法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郭庆锋、田成刚、...[详细]
齐鲁网 2022-03-03
今日起 东营至黄岛、胶南 客运班线暂停运行

今日起 东营至黄岛、胶南 客运班线暂停运行

已购买上述班次车票的旅客可至东营汽车总站总服务台办理免费退票,线上已购票旅客可直接通过线上办理免费退票。[详细]
齐鲁网 2022-03-03
东营1家药店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停业整顿

东营1家药店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停业整顿

2月21日至2月25日,东营益生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六十药店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责令停业整顿,现予以公开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2-03-02
驾驶员请注意!东营首条“潮汐车道”已正式启用

驾驶员请注意!东营首条“潮汐车道”已正式启用

据了解,东营首条“潮汐车道”设置在黄河路与胶州路口的北侧,长度为50米左右,在路口护栏的东侧。“潮汐车道”使用注意事项“潮汐车道”可...[详细]
齐鲁网 2022-03-02
惊险!事发凌晨!东营两车相撞两人被困

惊险!事发凌晨!东营两车相撞两人被困

3月1日03:07分,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河口区薄家村两车相撞,有人员被困。据悉,两名被困男子除一人胳膊脱臼外身体并无大碍。[详细]
齐鲁网 2022-03-02
难逃法网!东营交警连续破获8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难逃法网!东营交警连续破获8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自2022年1月1日以来,东营交警一大队连续侦破8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严厉打击和震慑了交通肇事逃逸者,保护了受害者的合法权益。[详细]
齐鲁网 2022-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