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地下室漏水、天然气不通......东营一小区新房交付问题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6 22:4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新房交付,本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不过,对于东营市东营区毓圣花苑二期的业主们来说,却多了一份担心。业主们跟记者反映,新房自打交付以来,各种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

交房4个多月时间

地下室被大水泡过两次

“这个房子是我2021年4月份买的,被大水泡过两次。”东营市东营区毓圣花苑小区业主王先生说道。

走进东营市东营区毓圣花苑小区二期业主王先生家的地下室,记者看到这里地面潮湿、墙皮脱落,四处弥漫着一股霉味。王先生说,房子和地下室是今年4月份花85万买的,也是今年4月份交付的。他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地下室会被水淹成这样。

王先生说:“也买了瓷砖了,也买了沙子了,准备把地下室装起来。墙上长毛已经到1米了,都长黑毛了,现在已经没法装修了,严重影响我使用了。”

在毓圣花苑小区二期,记者了解到,地下室被水淹的情况并不是个例。

王先生说:“第一次泡水的时候,开发商找了找物业过来维修,问工作人员还会不会被泡水,工作人员说绝对没问题。然后过了没几天又下大雨,淹得更厉害了,开发商说继续找人修,到现在也没人修。”

物业:工程处理不到位导致漏水

刚交付四个月,地下室为什么会两次被水淹呢?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因,记者找到了毓圣花苑小区物业。

东营市东营区毓圣花苑小区物业负责人文先生介绍说,地下室被水淹可能是工程处理不到位导致出现漏水。不过,接到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后,他们也对漏水点进行了封堵处理。

文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也对地下室出现的问题进行过处理,但是效果没有预想得那么好,所以他们又联系了专业的维修队伍到小区解决问题。那么,地下室的问题能解决吗?什么时候能解决呢?

维修队进场 质疑地下室工程差?

采访当天,维修队工作人员按照约定到了东营市东营区毓圣花苑小区二期,记者也跟随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地下室,现场了解情况。

看到地下室的情况后,维修队工作人员表现出了对工程处理不到位的失望。

维修队工作人员说:“(墙面铲掉以后)铲掉也得晾干,用灯烤了以后全部用耐水腻子,不允许用普通腻子。”

那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解决地下室的问题呢?维修队工作人员表示总共需要1个月的时间。

业主吐槽 新房交付问题多

对于维修队工作人员给出的解决方案,业主们表示可以接受。不过,业主王先生还告诉记者,毓圣花苑小区二期的问题并不只有这一点。

王先生告诉记者,保洁基本没有,也没打扫,这房子存在的问题太多。

在楼道里以及地下室里,记者看到,确实有很多垃圾被随意丢弃在一旁。

对此,文先生表示,“一直在清运,清运了200车了,至于楼内的卫生,我们的保洁一开始在一期,说实话保洁的力量现在不是特别足,但是也在补。今天刚来了一个(保洁),二期的卫生我觉得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这个不用你们说,我们自己肯定会去做这个事。”

除此之外,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还有小区天然气不通,路灯不亮等。对此,物业负责人文先生也表示一定尽快处理。

文先生说:“(天然气的问题)争取在开学之前有一个满意的答复。路灯装上了,但是亮不起来,因为没有铺线,这是我前期刚知道的,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快会解决。”

对于东营市东营区毓圣花苑小区二期出现的种种问题,物业负责人文先生表示一定会尽快处理。看到这,相信大家还有些疑问,新房交付怎么会存在这么多的问题呢?

新房交付问题多 

业主:没验收

东营市东营区毓圣花苑小区二期业主王先生说,合同约定,他的这套房屋交付时间是2021年6月30日。可是直到现在,毓圣花苑小区二期也没验收,所以导致出现了这么多的问题。

王先生说:“整个二期项目这所有的楼房,现在有待建的还有新建的,整个是一体,必须全部建完,整体一个小区竣工验收。”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打算找开发商东营鹏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过,业主王先生说,现在他们压根就见不到这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这个房子我买的时候,签合同盖的是鹏豪房地产的章,但是实际买卖是鲁强公司卖给我的房子,两家是合作关系。”王先生说道。

得知记者在毓圣花苑小区二期了解情况后,山东鲁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区域负责人刘先生也主动找到了记者。

山东鲁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区域负责人刘先生说:“我们大约是在去年10月中下旬来到东营,我们目前和鹏豪公司是合作关系,但是最终我们是要进行收购和并购的一个程序。”

没验收就交房 问题出在哪?

那么,毓圣花苑小区二期到底有没有验收呢?

山东鲁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区域负责人刘先生回答说:“二期这一块整个有4栋楼已经建设完成了,前面的楼还在进行建设,所以说必须等着整个小区建设完成以后才能进行综合验收备案,目前还有8栋楼在建设施工。”

刘先生坦言,东营鹏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产生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毓圣花苑小区二期没有全部建完,无法验收。既然没有验收,为什么要交房呢?

“有很多业主要求必须要交付,让孩子上学,我们也是考虑到广大业主的一些利益,先进行装修装饰。”刘先生说道。

没验收就交房,山东鲁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区域负责人刘先生表示确有其事,原因是开发商东营鹏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产生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那么,业主们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违规交房 主管部门已责令整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

没验收就交房,山东鲁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区域负责人刘先生承认,他们这么做确实违规了。

山东鲁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区域负责人刘先生说:“我们已经被政府处理了,我们有处理文件。”

而对于业主们来说,更关心的是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

王先生说:“现在这个房子我们最担忧的是,这个竣工验收办不了,我们的不动产权证也无法登记。”

东营市东营区毓圣花苑小区业主李女士也表示,“我们的诉求就是希望房子能早点验收,早点解决我们这个大难题。”

收新房 业主期盼尽快验收

那么,毓圣花苑小区二期什么时候能完成验收呢?

山东鲁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区域负责人刘先生答复道:“按我们的施工计划是到明年年底全部施工完成,到后年我们就开始综合验收。”

刘先生表示,虽然毓圣花苑小区二期计划的是2022年年底完工,但是他们也会在这个基础上加快施工,尽快完成验收。

另外,记者也从东营市东营区房产服务中心了解到,住建部门对毓圣花苑小区二期违规交房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并且相关部门也成立了工作专班,解决整个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

“就是停止再有违反规定的这些行为,同时快办验收手续。”东营市东营区房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一时贪念 东营一女子盗刷他人“花呗”被判刑

一时贪念 东营一女子盗刷他人“花呗”被判刑

被告人房某某趁其帮助被害人周某某迁移手机数据之际,从周某某手机支付宝“花呗”账户中盗刷人民币20000元。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详细]
齐鲁网 2021-08-26
“严”字当头!东营区重拳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

“严”字当头!东营区重拳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

下一步,东营区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针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隐蔽性和不规律性,加强各部门协作,形成整合力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打击非...[详细]
齐鲁网 2021-08-26
秋游去哪儿玩 带你去东营开启一场诗意的赏秋之旅

秋游去哪儿玩 带你去东营开启一场诗意的赏秋之旅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变化的季节,流转的季节,也是出游的季节。今日跟随记者一起探访第一条东营秋季旅游线路——人气赏秋风情之旅吧。[详细]
齐鲁网 2021-08-26
8月28日起 广饶县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暂停运行

8月28日起 广饶县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暂停运行

对原有自行车安装智能锁,开通扫码租车,免押金骑行,实现扫码与刷卡并用的租车模式,骑行资费保持不变;新设239处无桩站点,新站点覆盖小...[详细]
齐鲁网 2021-08-26
@共享电动车企业,为保障东营市民安全出行 请尽快配备安全头盔

@共享电动车企业,为保障东营市民安全出行 请尽快配备安全头盔

东营交警约谈东营点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团)、哈罗单车、松果出行三家企业,并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三家企业于9月1...[详细]
齐鲁网 2021-08-26
追踪|东营混凝土罐车超载严查1个月 涉事企业被约谈、停业整顿

追踪|东营混凝土罐车超载严查1个月 涉事企业被约谈、停业整顿

8月23日,记者再次对东营市区的建筑工地和商砼站进行了调查,原本在市区内随处可见的“国三”标准混凝土搅拌车已经不见踪迹,涉事的东凯商...[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广饶非机动车违规逆向行驶大曝光,看看都有谁

广饶非机动车违规逆向行驶大曝光,看看都有谁

选择逆向行驶,不但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广饶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查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将近...[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东营这7人请注意!你的机动车驾驶证已注销作废

东营这7人请注意!你的机动车驾驶证已注销作废

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已被注销,现公告其作废。如有业务问题需咨询,请拨打车管咨询电话:0546-8737861、0546-7272035。[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垦利黄河口镇:流动接种进村庄 服务百姓“零距离”

垦利黄河口镇:流动接种进村庄 服务百姓“零距离”

疫苗接种工作仍是目前的重中之重,黄河口镇流动疫苗接种队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有力有序的推进了流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为加快铸造免疫屏...[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突击检查!东营市渣土车、商砼车超载集中整治行动持续进行中

突击检查!东营市渣土车、商砼车超载集中整治行动持续进行中

8月24日,共查获商砼车、渣土车、货车超载10起,面包车超员、电动车违法载人7起。[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实名曝光!东营这19人被限制高消费!有你认识的么?

实名曝光!东营这19人被限制高消费!有你认识的么?

因私消费以个人财产实施前款规定行为的,可以向执行法院提出申请。执行法院审查属实的,应予准许。同时,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再次责令被执...[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东营优化调整161路公交线路

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东营优化调整161路公交线路

为满足东营中心城区至开发区广利临港产业园沃德智造小镇沿线市民出行需求,结合现有公交线网布局,自8月25日起对161路公交线路作优化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