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受抗疫表彰后,他们这样说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20-12-22 10:56:12

12月21日上午,东营会堂内,气氛庄严热烈。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上午9时许,大会开始,全场起立,慷慨激昂的国歌奏响。随后,获得“东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东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东营市优秀共产党员”“东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代表一一走上台,在掌声中接受表彰。

这一刻,万千话语化作如潮掌声,送给为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送给经受住战“疫”考验的党员干部队伍,送给识大体、顾大局的广大群众。

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市上下以超常之举、集全市之力,发起主动战,决胜阻击战,取得了“零疫情”的重大防控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彰显东营力量、体现东营效率、展现东营担当的优异答卷。

这份优异的答卷,是全市人民用心血和汗水、拼搏和奋斗换来的。这场大战大考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挑重担、逆行出征,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广大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网格员枕戈待旦、日夜值守,牢牢驻守在联防联控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惧艰险,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劳动者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构筑起团结抗疫的铜墙铁壁……

苟田田是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的护士,她作为医务工作者代表在台上发言时说:“战‘疫’路上,我只是万千医务工作者中普通的一员,守护健康、守护生命是我终生的职责。”作为山东省也是东营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苟田田大年初一就抵达湖北,来到黄冈,穿戴起厚厚的防护服,直面病毒的挑战,与全国同行一道打响了湖北保卫战。

在湖北的日子里,他们克服很多气候和生活上的困难,拼上自己的命,去救另一条命,最终让生命绽放奇迹。“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却得到了鲜花、掌声、荣誉,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的名字前面竟然被加以‘英雄’二字。”苟田田表示,将继续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把激励化作动力,为健康东营、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毕生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信息排摸,把牢信息“关口”是关键。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东营市仅用一天时间就将湖北进入东营人员基本排查清楚。这背后,市委创新实施的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显示了强大的制度力量,遍布城乡、街道、村镇的网格员用坚实的作风、迅捷的行动,迅速密织起一张牢固的基层疫情防控网。

疫情暴发后,广饶县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宝燕作为广饶县网格团队的“排头兵”,带领918名网格员,以一人对300户的工作量,迅速扑进社区,开始24小时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工作中,他们是网格员,还是侦察员、服务员、宣讲员、战斗员,不仅做到了“县不漏镇街、镇街不漏村居、村居不漏户、户不漏人”,还与公安、卫健等部门建立起信息共享联动机制,为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和精准防控提供了准确数据支撑。“时至今日,这场战‘疫’已历时11个月,我和同事们依旧牢牢坚守在阵地,没有一丝松懈,对家人有了更多的愧疚,但用我们的辛劳换来千万家平安团圆,我们愿意!”张宝燕话语坚定。

抗疫初期,市疾控中心是东营市唯一能够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机构。腊月二十九,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就以支部名义向中心递交了请战书:愿身先士卒,坚守工作岗位,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在和可能存在病毒的样本“作伴”的日子里,他们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因为能早一些进行检测,就能早一些为市委市政府防疫部署提供依据,早一些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疫情防控以来,他们共组织开展高风险人群和可疑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3600余人,核酸检测10万余人次,血清抗体检测2万余人次,协助县区采集重点人群标本1900余人份,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的抗疫答卷。“面对病毒怕不怕?怕!没日没夜的工作累不累?累!然而,与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比起来,责任和使命更重要!”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李静的话语感动全场:“我们将继续牢牢扛起肩头责任,用专业的技术、细致的工作、果敢的担当、实干的作风,排除一个个可疑的‘雷点’,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安民警迅速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冒风斗寒,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他们与时间赛跑,和疫情较量,用忠诚和汗水,守护着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宁。

“在彻夜风雪中,我们搓着冻得通红的脸和耳朵,咬牙坚持;劝导解释中喉咙嘶哑,只有在间隙里才来得及喝口水润润嗓子;通宵达旦值守,困了累了用冷水洗把脸接着干。在这场战‘疫’中,战友们很忙很累,但是很充实很值得,因为我们心中只有职责、只有命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宋国栋和同事们用实际行动传播着战“疫”正能量,用最严的执行力捍卫着“人民卫士”这个光荣的称号。“人民公安为人民,是誓言,更是行动,在这场抗疫防控斗争中,我们做到了!接下来,我们还将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继续奋斗,奋勇出击!”宋国栋表示。

疫情如镜、鉴照现实,照出了东营大地战胜疫情的“硬核”力量,照出了全市上下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当前,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能有丝毫懈怠。面对这场还在增加新“战场”和“考题”的大战大考,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实干者的姿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成果。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12345热点聚焦】关于职工工作时间 这些规定要了解

【12345热点聚焦】关于职工工作时间 这些规定要了解

又到年终岁尾,各项工作都进入加班加点、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关于职工加班都有哪些规定?加班期间劳动报酬怎么计算?近日,有市民拨打1234...[详细]
东营日报 2020-12-22
东营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东营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12月21日,东营市发布《关于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根据市生态环境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结果,结...[详细]
东营网 2020-12-22
东营市2020年度194个职位(工种)工资价位发布

东营市2020年度194个职位(工种)工资价位发布

12月18日,记者从东营市人社局获悉,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调节作用,指导企业合理确定工资水平、加强人工成本管理,引导...[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2-21
二十四节气之冬至 | 迎寒而立 相拥冬阳

二十四节气之冬至 | 迎寒而立 相拥冬阳

冬至,自古以来都是一个颇具仪式感的节气,我国古代有着“冬至大如年”之说,古人把冬至称为“亚岁”或“小年”。[详细]
东营网 2020-12-21
等风来!东营静稳天气来袭 出门记得戴口罩

等风来!东营静稳天气来袭 出门记得戴口罩

东营市气象局12月20日8时发布静稳天气预报:预计20~23日上午东营市为静稳天气,西南风2~3级;23日午后有弱冷空气影响。期间,气象条件不...[详细]
东营网 2020-12-21
东营盐文化展览馆、电文化体验馆凭电子身份信息即可入馆

东营盐文化展览馆、电文化体验馆凭电子身份信息即可入馆

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东营盐文化展览馆、电文化体验馆坚持实行实名制入场方式,为简化入馆流程,解决游客入馆难点、堵点问题,场馆依托市电...[详细]
东营日报 2020-12-20
东营区“区招镇用”破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荒”

东营区“区招镇用”破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荒”

12月5日一大早,东营区史口镇元里村村民李建场就带正在读六年级的儿子阳阳来到东营区人民医院史口分院。“过去,镇医院没有口腔科。区里下...[详细]
东营日报 2020-12-20
创业吧!少年——访东营建大油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益

创业吧!少年——访东营建大油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益

两次创业失败后创办了东营建大油气有限公司,现已成功占领牛庄地区市场。他,就是1993年出生,27岁的东营建大油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益。”回...[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12-20
东营市生态环境局:构建“全员环保”格局 向重污染天气“宣战”

东营市生态环境局:构建“全员环保”格局 向重污染天气“宣战”

12月5日至13日,东营经历了进入秋冬季以来影响大气质量持续时间最长、区域最广的一轮不利气象过程。针对重污染天气严峻形势,市生态环境局...[详细]
东营日报 2020-12-19
油地校联席会议召开 传承油地校团结共建基因 开创区域融合发展新局面

油地校联席会议召开 传承油地校团结共建基因 开创区域融合发展新局面

12月18日上午,油地校联席会议召开,传承油地校团结共建基因,共商重点合作事宜,共推共建事项落实,共寻融合发展路径,努力开创区域融合发...[详细]
东营日报 2020-1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