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装修入住不满一年家里墙皮掉一地?东营阳光100·城市丽园业主很闹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9 00:1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衣食住行是生活基本需求。其中“住”应该算得上是消费最高的了,买个房子,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上千万。因为花钱多,所以购房者对买房也就十分上心。东营市民王先生跟闪电新闻记者反映,他去年买了一套房,可是交房不到一年,家里就已经不成样子了。

装修入住不满一年 家里墙皮掉一地?

东营市阳光100·城市丽园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3月份装修,五一的时候住进来,到今年的七八月份的时候,雨季的时候,我们就发现这个房体全部在漏水。”

走进东营市阳光100·城市丽园小区王先生的家里,记者看到,楼道里、客厅里、卧室里的墙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起皮、脱落。其中,三楼卧室的情况最严重,水从电线管道里流出而留下的痕迹还清晰可见。

“2009年建的房,当时开发商用来当办公室的。我是19年5月份交的钱,12月份交的房子。”王先生说,买这套房子总共花了100多万,交房不到一年就出现了这么严重的问题,自己接受不了。而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王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

业主们告诉记者,在阳光100·城市丽园小区,90号楼、92号楼、95号楼总共15户业主家里都出现了相同的情况。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因,记者首先找到了小区物业。

东营市阳光100·城市丽园物业张经理介绍说:“2009年的房子,去年卖的时候已经是用了10年了,正常防水也是5年的保修期,后期有些渗漏。”

物业:房子建成时间久 存在渗漏

物业张经理解释,阳光100·城市丽园小区的这三栋楼因为建成时间太久,出现了渗漏,导致墙面起皮、脱落。不过,业主们买房的时候是知情的。“实际上我们卖给业主的时候,他们是看到房屋状况的,墙皮有脱落,有漏水,所以说去年我们卖的价格也比较低。”

对于物业张经理给出的这个说法,业主们并不认可。

房子渗漏,导致墙面起皮、脱落,这是事实。物业张经理解释,他们是根据现状销售的房子,业主们知情。而业主们则说,当时对方承诺的给维修,他们才买的房子。双方各有各的说法。 

合同约定 屋面防水保修期不低于5年

根据开发商东营胜兴置业有限公司与业主们签的合同,房屋的保修期从交房之日算,屋面防水工程等项目保修期不低于5年。

物业张经理说:“这句话我怎么从来没记得有过,反正这合同都是你们给的,肯定没问题。合同改了很多版本,很多遍,每年都改合同。”

合同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为什么开发商不按照合同约定给业主们保修呢?

 物业张经理解释说:“项目部就快要撤了,我们不可能再为你这个事给你修一遍,再保5年,我们待不了那么久。然后,我们给你们补偿5年的物业费,由你们自己维修。”

对于张经理给出的这个解决方案,业主们并不接受。他们希望开发商或者物业能出钱请人找出渗漏点,然后再补偿5年的物业费,业主们自费维修。但是,张经理表示说了不算。随后,记者找到了开发商东营胜兴置业有限公司。

东营胜兴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个事因为一直是张经理在跟进,他虽然说调到物业去了,但是他一直没做交接,这个事还一直他负责,到时候他会跟项目领导沟通。”

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又把问题踢给了物业的张经理。为了促进问题解决,记者把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心负责人韩先生表示:“像这种竣工验收比较早的,从施工单位的角度不再保修期之内了,但是根据咱省政府308号命令,有一个明确规定,第38号就是这么说的。”

监管部门介入 要求开发商依规保修

根据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08号)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其销售的商品房的保修期,自商品房交付购房人之日起计算,并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载明。随后,韩先生把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物业的张经理叫了现场,要求他们必须按办法承担维修责任。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心负责人韩先生表示:“开发商表示同意履行保修义务,但是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由开发商直接维修,第二种方式由开发商承担费用,由业主自行维修。开发商承诺在10个工作日之内请示上级领导进行答复。”

东营市阳光100·城市丽园业主王先生表示:“我觉得很满意,如果没有这个领导们的支持,我们也不会解决这么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明集乡东望参村:“古窑十八梭”织出百姓小康梦

东营明集乡东望参村:“古窑十八梭”织出百姓小康梦

利津县明集乡东望参村是一个拥有千年历史的古村落,村旁是南望参古窑群遗址,村里还有一个关于织布工艺的美丽传说。[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12-18
广饶县:坚决落实管控措施 全力应对污染天气

广饶县:坚决落实管控措施 全力应对污染天气

自12月5日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以来,广饶县高度重视,强化减排措施落实,全力应对本轮重污染天气。[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12-18
东营兴隆街道:居民乐享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东营兴隆街道:居民乐享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我是退休教师,平时很喜欢看书,但是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不能到区里的图书馆看书,而如今,社区举办了读书活动,送文化下乡,在家门...[详细]
东营日报 2020-12-18
办案分秒间!东营中院启用电话语音送达为办案提速增效

办案分秒间!东营中院启用电话语音送达为办案提速增效

“好的,本次通话已经录音,挂机后我将把诉讼材料发送到您的手机号码……可直接查看诉讼材料”。用时2分钟,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文书送达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2-18
最美东营人|王爱芹:“不安分”的乡村创业者

最美东营人|王爱芹:“不安分”的乡村创业者

从“争口气”走上创业路,到带动乡邻一起致富;从农村“鸽王”,到尝试打造“零污染”村庄。一路走来,她用真情与汗水,在乡村振兴的“舞台...[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12-18
扫描“二维码” 一秒带你看黄河

扫描“二维码” 一秒带你看黄河

近年来,随着东营黄河工程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与防洪、生态、文化相结合的工程建设,越来越吸引更多的游人驻足观赏风景,了解相关知识。为...[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2-17
老照片中的东营故事

老照片中的东营故事

1998年4月,团市委组织青年集体婚礼,25对新人伴着《婚礼进行曲》步入婚礼殿堂[详细]
东营网 2020-12-17
东营民俗之中赵鼓乐、杨氏面塑、乐安苇编

东营民俗之中赵鼓乐、杨氏面塑、乐安苇编

在广饶县有一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赵鼓乐。中赵鼓乐作为一种独具地方特色的演奏方式,不仅鼓点有力,引人入胜,击鼓方式也是与众不同...[详细]
东营网 2020-12-17

东营市首起利用黑客技术盗窃虚拟货币案件告破

网络账户疑似被人非法入侵,帐号内价值三万余元的比特币也被盗走……近日,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通过工作,侦破一起“黑客”犯罪案件,这也...[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2-16
2020年东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成功举行

2020年东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成功举行

12月13日,2020年东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芦台春”第一届杯健身健美锦标赛在尚巢精品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健身健美爱好者参赛...[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2-16
买了东西不发货!东营民警破获多起诈骗案件

买了东西不发货!东营民警破获多起诈骗案件

钱投了平台关了、买了东西不发货……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翻新、欺骗性强、破案难度大,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环境。连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2-16
提醒!东营6条公交线路即将调整 附线路详情

提醒!东营6条公交线路即将调整 附线路详情

12月15日,记者从东营市公交公司获悉,为方便群众出行,提高公交服务能力,结合现有公交线网布局,市公交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对6路、104路...[详细]
齐鲁网 2020-12-15
东营市妇幼保健中心依法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

东营市妇幼保健中心依法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

东营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严格执行《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出生证明》发放工作,制定了签发、补发、换发《出生医学证明...[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