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市民为代步车买全险,出了事故理赔遇困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3 21:2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保险能保障人们的基本生活,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能够有资金保证,使自己的经济压力降低不少。东营利津县的宋先生买车后也购买了保险,但他说,在车辆发生事故后,保险并没有起到相应的作用。

东营利津宋先生告诉记者:“我去年11月份买了一辆老年代步车,滨州产的,也有合格证,为了保险起见我去人保买了全险。” 

宋先生说,自己明白,保险是为了万一发生事故或者问题来减轻自己经济损失的。为此,他花钱给车辆购买了全险。宋先生说:“这个代步车,一共花了一万八千多,光买保险就花了三千多,包括全险。”

从宋先生提供的保单中可以看出,宋先生购买了车辆强制险和商业保险。

宋先生说:“在今年的二月份,这辆车就真的出了一次事故,出了事故以后呢,我们去找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又反过来说,我没有驾驶证,只负责强险这一块,其他的不负责了。”

无牌无证 商业险不赔?

宋先生花一千多元购买了车辆的商业险,但却被告知,不予理赔。对于这个答复,宋先生的儿子表示不合理。

宋先生的儿子告诉记者:“当时入保险的时候没有告知我们无牌无证出了事故它不赔,没有一个告知,没有一个约定内容,现在出了事了,要退后半年保险。”

宋先生认为,如果保险公司以无证驾驶为由拒绝理赔,那当时就不该让自己掏钱买保险。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和宋先生一起来到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利津支公司。

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理赔部工作人员表示:“不能赔,那是法院判的。”

原来,在宋先生的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其中一方把宋先生和保险公司起诉到了法院。根据法院的判决书,因无证驾驶,被告中保财险利津支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商业保险内不承担赔偿责任。

宋先生说:“我在入保险的时候,保险工作人员说这是代步车,不需要驾驶证,可是现在保险公司又说不负责了 。”

无证驾驶机动车,保险公司方面不予理赔。但宋先生表示,在买保险的时候,他反复咨询过,没有驾驶证购买保险后,也给理赔。宋先生所说的情况,是真的吗?

无牌无证不理赔 为啥要买这样的保险?

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理赔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理赔的原因是无证驾驶,那么驾驶人没有驾驶证,给车辆购买了保险,保险公司能理赔吗?

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理赔部负责人说:“现在你无证驾驶这个情况,你上随便一个网点,有法院判决书在这里,到哪都没法进行下一步。”

没有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买了保险到底能否理赔?如果不能理赔,宋先生没有驾驶证,又为什么要购买保险呢?针对这个问题,记者和宋先生来到了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的业务大厅。

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销售大厅工作人员也表示无证驾驶就是不能赔。

没有驾驶证 能购买车辆商业保险吗?

宋先生表示,自己去年购买的是一辆观光内燃车,当时专门咨询过销售人员,无证驾驶出了事故也能赔付。

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销售大厅工作人员表示:“应该是当时跟你说了,不是没有驾驶证不赔啊,是没有驾驶证加扣百分之十。”

不过,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销售服务大厅的负责人却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

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销售大厅负责人表示无证驾驶的不能买这个保险。至于为什么卖给宋先生,负责人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

无证驾驶给车辆购买了保险,如果出了事故,到底能不能理赔?保险公司销售服务大厅的两名工作人员说法不一致,那事实到底是什么样的?

买了保险不理赔 得找销售人员?

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销售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表示,要想解决宋先生遇到的问题,需要找到当初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不过宋先生表示,那名工作人员已经离职了。

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销售大厅负责人说,离职了你也得找她问一下这个事情,当时解释的都是销售人员,至于销售人员能不能代表公司那得看她签没签合同。

宋先生的观光内燃车花三千多元购买了保险,但车辆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对于商业险的部分不予理赔,那么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给观光内燃车购买商业险,到底能不能理赔呢?

随后,记者以购买车辆保险为由,来到了中国人保东营利津的另一家网点。

中国人保网点:无证驾驶附加条件可赔付

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销售网点的工作人员肯定的告诉记者,内燃观光车能购买保险,但需要一定的条件。

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销售网点工作人员说,没有驾驶证没有牌子,需要验车,然后约定线路。

从宋先生出示的车辆保险单中可以看出,被保险机动车号牌号码为鲁008958,但宋先生的车辆根本就没有牌照,这个号牌又是从何而来呢?中国人保东营利津支公司销售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是鲁加上电动机号 。

买了车辆的商业险,却无法得到理赔,针对宋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记者采访了律师。

陈瑞福律师表示:“车辆没有牌照,没有驾驶证,就不应该购买保险,并且保险公司还虚造号牌写在保单上,应该说保险公司存在重大过错,应该就此承担大部分责任。”

编后:花钱买了保险,就该享受到保险带来的保障。现在真出了事故,却没法理赔了。对于这件事,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扔菜刀、开燃气、耍酒疯!东营广饶一“豪横”男子被刑拘

扔菜刀、开燃气、耍酒疯!东营广饶一“豪横”男子被刑拘

7月9日11时37分,广饶街道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广饶县城某小区楼内,有人醉酒持刀闹事。当日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东营垦利区纪委监委公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东营垦利区纪委监委公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7月13日,中共东营市垦利区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公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因征兵体检 河口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将于7月15日暂停办理其他业务

因征兵体检 河口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将于7月15日暂停办理其他业务

7月13日,记者从河口区人民医院获悉,因征兵体检(预检),河口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将于2020年7月15日当天(本周三)暂停办理其他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胜坨镇:结对帮扶结硕果 最是真情暖人心

胜坨镇:结对帮扶结硕果 最是真情暖人心

“许大爷,家里有没有漏雨的地方?大妈的降压药还有不?”近日,刚刚忙完一天工作的垦利区胜坨镇机关干部苏小燕急匆匆地来到了她的联系帮扶...[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7-13
7月18日起,东营市河口区将对河滨路实施雨污排改造工程!为期一年

7月18日起,东营市河口区将对河滨路实施雨污排改造工程!为期一年

7月13日,记者从东营市河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解决河滨路(康宁河桥至海昌路)现状道路年久失修,路面潜在隐患多等问题,同时提升城...[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北宋镇:“小网格”发挥社会治理“大作用”

北宋镇:“小网格”发挥社会治理“大作用”

7月10日,北宋镇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北宋镇派出所、司法所、镇扫黑办开展禁毒、普法、扫黑等宣传活动,活动借助农村集市向村民...[详细]
东营网 2020-07-13
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东营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东营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7月9日,由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营市科学技术局、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营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东营市总工会、共青团东营市委、...[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7-13
河口区:三万余名志愿者 合力扮靓一座城

河口区:三万余名志愿者 合力扮靓一座城

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近日,一抹抹“志愿红”在河口区各居民社区、道路上捡拾、清理乱堆乱放的垃圾,在小区绿...[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7-13

全市首个!东营区推进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规划建设

近日,东营区出台推进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对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项目实行申报管理,并公布了具体的申报管理办法。这...[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7-13

东营人注意!雨雨雨继续派送,一直下到…

据东营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水务局7月13日发布的7月12日17时至13日8时降水量统计情况显示:全市平均降水量7.0毫米,其中东营区10.3毫米、...[详细]
东营网 2020-07-13
2020年“绽放夕阳”东营市中老年人才艺社区展演拉开帷幕

2020年“绽放夕阳”东营市中老年人才艺社区展演拉开帷幕

7月9日,由东营市卫生健康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平台《绽放夕阳》栏目组共同主办的2020年“绽放夕阳”东营市中老年人才艺社区展演活动...[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7-13
东营市近万人参与义务劳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东营市近万人参与义务劳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穿梭于大街小巷绿化带……7月10日,东营市各区、开发区、市直部门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网格区域,...[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7-13
出征书本相伴 归来鲜花相迎 东营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

出征书本相伴 归来鲜花相迎 东营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

“总算考完了!”“终于能回家了!”7月10日下午5点,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0年夏季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考生们走出考场,迎接...[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7-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