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东二路防疫卡点:车缝间的接力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20-02-20 09:17:02

2月14日下午3点,大风、冻雨,东营区六户镇北辛村附近的东二路防疫卡点一片忙碌。

“该换我们了,你们赶紧回去休息吧。”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五大队大队长陈小永对着在卡点临时搭建的简易工作站里休息的几位女队员说。队员们刚从岗上下来,气温骤降,大家伙冻得直跺脚。陈小永换了一身雨衣出去值岗,记者也跟着穿上一套,来到路中间,体验了一把车缝间的接力。

白天车多,这里会开两个车道,工作人员站在两个车道之间工作。“对,全部填好,连笔和卡都给前边检查的工作人员吧。”桂林娜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东营千善助学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在整个卡点的最前方负责信息卡的发放。从8点到17点,她和几名志愿者轮流在此站岗。接下来是体温检测环节。东营区东城街道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王玉莹正在对车主逐一检测,这天她要从12点值班到16点。“白天不停,一直有车经过,上下班的时候车很多。”为了快速检测,她随身抱着一个电暖宝,不时将检测仪放进去好保证检测仪能正常使用。保暖起见,王玉莹穿了两条保暖裤、穿了厚厚的雪地靴。第三个环节是对信息卡等信息的核对。如是本市人员核对后可放行,如是外市的人员则需要到岗亭进行信息复核。

两个车道之间也就半米的距离,大车小车不断从身边经过,让人不禁捏着一把汗。“更危险的是较近距离的接触。”陈小永说,工作人员与车主距离较近,冒着一定的人身危险。当天,这个工作站便处理了两个特殊情况,一个是一例闯岗情形,一个是出现一例发烧人员,前者由公安干警负责追回,后者则由工作站进行体温复检后直接拨打120到定点医院检测。

最麻烦的是陈小永所在的对外市人员信息复检的环节。在记者跟踪采访的两个多小时里,这里就出现了多种不同的情形。本地人开着外地车的,持外地身份证在我市上班的,持外地身份证在父母家住的,还有当天上午刚办了暂住证的,等等,陈小永与站点的派出所民警、街道社区对接人员等联合办公,一一将各类情况处理。

“您这是12号刚办的暂住证,理论上说,是不是存在从外地回来还没出隔离期的可能性?”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青建有些弓背,记者观察了一阵,他可算是这里的“铁面包公”,除了进进出出调度现场,更是对“例外”情况不断做着严格的处理。王青建哑着嗓子说:“今天车辆少点,到现在为止,检查了1500辆车了,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七千多辆。每天回去,把外套往地下室一脱,上楼就不想动弹了。”

“青年突击队”、“东营市公安局战‘疫’党员先锋队”、“监察支队党员先锋岗”……风雨中,路边的几杆红旗高高飘扬。为了把这场“接力赛”接好,工作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下设几个党小组。陈小永说:“大家没有喊苦叫累的,晚上的班车辆少点,但累和困是不可避免的,视线也不好,需要大家克服困难,坚决值好每一班岗。”

“队长,任林俊的家属来啦!”16点半,任林俊的妻子宋薇薇来送来了四箱方便面、矿泉水、电磁炉、碗、洗洁精等泡面用品。“我对象他也是这个大队的,不过年初二就到别处执勤了,放心不下同事们,让我来看看!”宋薇薇笑着说,没等大家说声谢谢,她放下物品便匆匆离去。陈小永说:“这些天,送锦旗的、送消毒水的、送食品的接连不断,真是很感动。”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当天的这一班岗有接近30人在执勤。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记者的双手双脚已经冻得麻木,但在这个联合办公的小站上,人人似乎忘记了寒冷,询问、检测、核对、解释,琐碎的环节里透着一份份认真与责任。2月14日晚,冻雨变成了冰雪,而小站的坚守还在继续……

(记者 刘冬辉)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市派牛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念念不忘“三件事”

东营市派牛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念念不忘“三件事”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难、走在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派牛庄镇乡村...[详细]
东营网 2020-02-20
东营:趁“疫”盗窃太天真 火速破案不手软

东营:趁“疫”盗窃太天真 火速破案不手软

近日,东营公安分局黄河路派出所仅用十分钟即锁定电动车电瓶盗窃案嫌疑人,成功破获该起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执行勤务严把关!东营公安检查站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执行勤务严把关!东营公安检查站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记者从东营市垦利区公安局获悉,2月19日中午,垦利分局交管大队民警在荣乌高速垦利出口检查站执行疫情查控任务时,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犯...[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东营法院受理首起危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

东营法院受理首起危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

2月19日,利津县人民法院依法受理被告人魏某某涉嫌犯寻衅滋事罪一案。这是东营法院受理的首起危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东营市快递企业到件先消毒 全力保障救援物资寄递

东营市快递企业到件先消毒 全力保障救援物资寄递

快递行业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居民减少外出,寄递网络成为重要的“民生通道”。2月18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详细]
东营网 2020-02-19
【战“疫”中的最美身影】战“疫”一线上的硬汉

【战“疫”中的最美身影】战“疫”一线上的硬汉

“凭什么不让我们进去?我要投诉你们!”“您没有通行证,不是东营本地人,也不能提供长期居住或工作证明。根据规定,我们现在肯定不能让您...[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9
东营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至中心城区公交线路陆续恢复

东营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至中心城区公交线路陆续恢复

2月18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2月21日起,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至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含公交化运营的客运班线)将逐步恢复。[详细]
东营网 2020-02-19
东营共享单车、助力车开启全线消杀模式 保障骑行需求

东营共享单车、助力车开启全线消杀模式 保障骑行需求

临近返工高峰,公共交通普遍减少运量,市民必需的出行需求该如何保障?记者从哈啰出行了解到,根据《东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2-18
东营医生赵志辉:“不管在哪儿,有患者的地方就需要医生”

东营医生赵志辉:“不管在哪儿,有患者的地方就需要医生”

2月14日,山东东营河口区卫健局收到一份来自湖北荆州松滋市人民医院的公函。函件的主题是“赵志辉医生参加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情况”。[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2-18
【战“疫”中的最美身影】战“疫”中的“90后”

【战“疫”中的最美身影】战“疫”中的“90后”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一群“90后”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这个战“疫”中爆发出新一代年轻人的正能量![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8
顶风作案!男子非法狩猎 东营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顶风作案!男子非法狩猎 东营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2月17日上午,河口公安分局孤岛派出所迅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嫌疑人侯某。[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