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雾天出行 请您“雾”必注意(内附高速路况信息)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19-02-20 10:35:02

2月20日06时,东营市气象局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早晨我市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那么,雾天驾驶又要注意什么呢?

大雾天,该怎样做到安全行驶呢?各位车主,一起来听听专家的建议。雾天行车的十大好习惯,一定记住了!

1、使用近光灯

许多车主按照惯性思维,认为远光灯嘛,肯定照得远。可雾天恰好相反,要使用近光灯。因为远光灯向上方照,光线被雾气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车主眼中除了“白”还是“白”。

2、打开大灯和雾灯

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最好把车上的雾灯、示宽灯、双闪灯等各种灯光都打开(除了远光灯),以此来提醒前后车辆注意避让。

3、勤按喇叭

有些车主,抢位时喇叭按个不停,可雾天却做起了“文明人”,喇叭成了摆设,从来不用。其实,雾天应该勤按喇叭,通过声音表示“自己的存在”。

4、控制车速

雾中行车时,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当10米以内时,就停在路边不要行驶了吧。

5、随时调整车距

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所以要放慢车速,随时根据雾的大小和能见度来调整车距,保证出现紧急情况好有时间进行处理。

6、紧急制动需谨慎

雾天,紧急踩刹车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从而导致追尾。因此,如果前方需要紧急制动,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并可以有效地提醒后车注意。

7、清洁车窗视线

雾天挡风玻璃上凝聚的水汽会使车主视线受损,因此,要勤用雨刷去掉水汽,以提高视线的清晰度。同时,动用一切装备除掉车内雾气。

8、不能随意超车

雾天严禁超越正在行驶的车辆。发现前方车辆靠右边行驶时,不可盲目绕行,要考虑到此车是否在避让对面来车。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的意图而对面确无来车后,适时鸣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

9、尽量不靠边行驶

雾天本来视线就很差,行驶时,如果是单向三条车道宁要在道路的中间,也不要在马路的两边行驶。因为这时候能见度较低,所以道路两边如果出现什么情况,不好处理。

10、路遇事故首先设警示牌

雾天发生交通事故时,最重要的不是先报警,而是在车后方设立警示标示。因为视线不好,你还要把警告标示设立得更远一些(>100米),保证后方车辆可以更早地进行规避。同时报警,千万不要留在车内或在车道上行走,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山东省高速公路02.20日07时路况信息

截止02月20日07时28分:

因大雾天气影响:

G15沈海高速河头店、牛溪埠、院上、仁兆、南村、胶州、九龙、王台、胶南、泊里、大场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1511日兰高速菏泽新区、菏泽南、牡丹、曹县西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日照、西湖、龙山、莒县东、莒县收费站双向因雾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请上述车辆择路绕行。

G18荣乌高速灰埠、新河、下营、昌邑、潍坊北、寿光东、寿光北、寿光西、李庄、东营、东营北、垦利、垦利北、陈庄、利津、沾化东、沾化西、滨州港、无棣收费站双向因雾入口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G1813威青高速店集、华山、灵山、长直收费站因雾入口双向临时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G1815潍日高速五莲北、五莲、街头、陈疃北、盐窝、利津北、潍城、潍城西、潍坊南、昌乐南、安丘南、安丘官庄、诸城石桥子、诸城龙都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滨海站日照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2京沪高速鲁冀主线、乐陵北、乐陵西、乐陵南、商河、临邑、济阳北、济阳西收费站因雾入口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G20青银高速鲁冀、章丘(刁镇)、邹平东、临淄东、淄博高新区、潍坊东、潍坊、潍坊西、昌乐、寿光、青州西、禹城南、夏津、即墨、高密、峡山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蓝村、青岛、淄博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高唐东、高唐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2001济南绕城高速北线机场、郭店、济南东、济南南、市中齐河东、靳家、济阳、遥墙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齐河生态城、济南西、国际医学中心站北向入口临时关闭。

G2011青新高速郭庄、平度南、张舍、城阳南、城阳北、即墨西、普东、移风、郭庄、平度南、张舍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22青兰高速辛兴、诸城东、诸城、诸城西、孟疃收费站双向因雾入口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G3京台高速崮山(辅)、万德、德州、德州南、平原、平原南、禹城、齐河、泰安西、泰肥、满庄、宁阳东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鲁冀、曲阜北、曲阜、邹城、峄山站北京方向出口临时关闭。

G3W德上高速公路鄄城北、鄄城、鄄城南、菏泽北、聊城南、莘县北、莘县、莘县南、莘县古城、聊城北、临清东、夏津西收费站双向因雾入口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G35济广高速济南站西向入口临时关闭;济南北、天桥、长清、孝里、平阴、平阴南、东平、梁山、嘉祥西、郓城南、郓城、梁山、嘉祥西、菏泽新北、菏泽新东、定陶、古营集、曹县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3511菏宝高速菏泽东、菏泽、菏泽西、东明收费站因雾入口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S1济聊高速齐河南、晏城、齐河西、茌平、茌平西、聊城开发区、聊城东、聊城、聊城西、冠县东、冠县收费站双向因雾入口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S12滨德高速无棣东、阳信、庆云、乐陵、宁津、德州东、德州北、德州西收费站双向因雾入口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S16荣潍高速朱里、石埠、、明村、田庄、平度、平度东、云山、武备、莱西站双向入口,周格庄站潍坊方向入口临时关闭;坊子站荣成方向入口。

S19龙青高速龙口港、莱西东、团旺、姜山、华山东、龙泉、即墨东、惜福、马连庄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S32菏东高速公路菏泽东、菏泽、菏泽西、东明收费站因雾入口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S33济徐高速汶上西、汶上南、济宁机场、济宁南、金乡东、鱼台西、济宁经开区入口双向封闭。

S7201东营港疏港高速东营港、仙河、孤岛、马场、集贤收费站双向因雾入口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S7602 青岛前港湾区2号疏港高速灵珠山东、灵珠山、隐珠双向封闭。

S85胶州湾大桥红岛南站双向入口,海湾大桥、海湾大桥南、海湾大桥北站济南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15沈海高速公路福山收费站-中桥收费站K429+000海口方向,发生自燃事故,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G3京台高速K299+500至K304+500(德州站以北约4公里至鲁冀界附近)北京方向有压车现象。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保障“菜篮子”供应,我们在行动!利津这些农副产品亟待买主

保障“菜篮子”供应,我们在行动!利津这些农副产品亟待买主

受当前疫情影响,造成我市部分农副产品滞销,小编整理了利津县内种植、养殖资源为广大市民和商超推送一批农副产品,[详细]
东营网 2020-02-14
网格的力量|全民参与 打造群防群控“硬核”抗“疫”连

网格的力量|全民参与 打造群防群控“硬核”抗“疫”连

“有人愿意帮忙去门口值会儿班吗?”“我报名!”“我也报个名!”……2月10日,广饶县广饶街道阳光社区的网[详细]
东营网 2020-02-14
未带有效证件强行闯岗 东营一女子遭行政处罚

未带有效证件强行闯岗 东营一女子遭行政处罚

随着河口辖区企业陆续复工,近期疫情检查点人流、车流明显增多,为维护检查点检查秩序,守好疫情防控大门,河口公安分局各派出所主动担当,...[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网传1000块钱就能“混”进东营?东营警方发布通告:系诈骗

网传1000块钱就能“混”进东营?东营警方发布通告:系诈骗

2月13日,东营市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网上发布信息称,能够将外省市的人员通过非法渠道带入东营市,并收取一定费用。公安机关迅速...[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东营河口区:巧用金融服务政策 解决企业复工生产“疑难杂症 ”

东营河口区:巧用金融服务政策 解决企业复工生产“疑难杂症 ”

河口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加强督导调度,引导各金融机构用足用活各上级行、总公司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支持政策[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寒潮蓝色预警! 2月14日起东营日最低气温降幅10℃左右

寒潮蓝色预警! 2月14日起东营日最低气温降幅10℃左右

受冷空气影响,2月14日起东营市气温将明显下降,低温天气持续到17日,日最低气温降幅10℃左右,日最高气温降幅18~20℃,16~18日早晨气温...[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28秒丨外籍高管被隔离 东营

28秒丨外籍高管被隔离 东营"一企一策"助力外企顺利开工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准对接解难题,悉心指导出对策,贴心服务保运营,让企业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安心生...[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30秒丨东营一企业研发人体测温安检门 硬核支援疫情防控

30秒丨东营一企业研发人体测温安检门 硬核支援疫情防控

山东华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应对疫情防控,新研发的人体测温安检门实现批量生产,将广泛应用于人员密集场所的体温检测,支援疫情防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暖心!广饶3男子主动免费给疫情防控站点搭建钢结构办公用房

暖心!广饶3男子主动免费给疫情防控站点搭建钢结构办公用房

2月9日开始,广饶经济开发区吴惠生、孙兆奎和刘士刚3人主动免费给周边检测点搭建钢结构办公用房,有效改善了疫情防控站点工作人员的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重拳出击!东营侦破四起网上购买口罩被诈骗案

重拳出击!东营侦破四起网上购买口罩被诈骗案

2月4日,东营分局辖区接到报警,受害人张女士从事微商,在网上发布口罩销售信息后,通过中间商韦某某进货,并向陈某某先后转账30余万元。后...[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东营公布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监督举报电话

东营公布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监督举报电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相关规定和民政部、民政厅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工作的监督,切实发挥社会捐赠救...[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