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座谈会暨“执转破”工作推进会在东营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洁 胡祥英

2018-05-31 08:46:05

齐鲁网东营市5月31日讯 5月29日至30日,全省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座谈会暨全省法院“执转破”工作推进会在东营召开。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勇和执行局局长程乐群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参加会议并致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伟忠参加会议。省法院民二庭、执行局相关人员,各中院破产审判分管领导、执行局局长、破产审判业务庭庭长(团队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法院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和全国法院“执转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部分法院交流了全省法院破产审判及“执转破”工作经验做法,分组进行了讨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破产审判工作。

李勇在会上总结了近年来全省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要求:一是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全省法院特别是从事破产审判工作的同志要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意识、总结经验,充分认识到加强破产审判对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畏难情绪,积极收办破产案件,大胆开展破产工作,让企业破产法在全省真正落地生根。二是加强破产审判专业化建设。要结合实际建立专门审理破产和清算案件专门审判团队,培养造就一批懂破产法、懂企业、懂经济的破产审判法官,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破产审判审理程序,切实提高破产审判的专业化水平。三是完善破产管理人制度。通过完善管理人队伍结构、管理人选任方式、建立管理人薪酬保障制度、推动建立管理人协会等措施,切实加强破产管理人队伍建设。四是建立府院统一协调机制。要积极协调建立有党委领导、政府参与的府院统一协调机制,统筹解决破产审判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和财政支持,促进破产审判工作的高效开展。五是加大执转破工作力度。无论是破产审判部门还是执行部门,都要从全局角度认识执转破工作,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竭尽所能推进执转破工作,努力实现破产审判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双赢。

程乐群在会上总结了全省法院执转破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就推进执转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执转破工作对破解执行难的独特价值和重要作用,积极推动符合执转破条件的案件转入破产程序。二是工作再抓实。要进一步加大执转破案件的审查移送力度,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优先移送无财产、无住所、无人员的“三无”案件以及当事人申请移送意愿强烈的执行案件。对正在执行中的案件,符合破产条件、有助于批量化解社会矛盾、提高债权人清偿比率的,如当事人同意,也要及时转入破产程序。三是协调再加强。切实加强与破产审判部门、立案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构建“能够执行的依法执行,执行不能符合破产条件的依法破产”的执行工作大格局,确保执行部门能够“移得出”,破产审判部门能够“立得住”。程乐群还就当前执转破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执转破案件确定、执转破条件认定以及执行程序中止、保全措施解除等问题进行了强调。

省法院民二庭庭长欧阳明程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李勇副院长和程乐群局长讲话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积极受理各类破产案件,在案件数量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强破产审判专业化建设,在破产审判机制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加快完善管理人制度,在管理人使用和监督指导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加强重整案件审理,在服务大局方面取得新突破;五是健全协调机制,在推进执转破工作方面取得新突破。

会上,东营中院、济南中院等七家法院作了典型发言。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俊海代表东营中院就山东天信集团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作经验介绍,受到了与会人员高度评价。

东营各县区法院分管破产审判业务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和有关业务庭庭长列席了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 胡祥英 东营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市卫计委驻村工作组带队参加全县优秀节目汇演

​5月29日,市卫计委驻村工作组带领大码头镇天艺艺术团,参加广饶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送文化下乡文艺汇报演...[详细]
齐鲁网 2018-05-31
东营市爱卫办对中心城区控蚊工作进行巡查

东营市爱卫办对中心城区控蚊工作进行巡查

​5月29日,市爱卫办田兆芳主任带队一行3人对东营市中心城区蚊虫消杀工作和灭蚊灯使用情况进行巡查。巡查组先后到金盾小区、蓝海馨园、明月...[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计生协志愿服务开展“送政策 送服务 送宣传 送健康”活动

计生协志愿服务开展“送政策 送服务 送宣传 送健康”活动

​在“5.29会员日”之际,东营市计生协、市卫计委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发区计生协联合雪亮眼镜和漱玉大药房来到开发区丽日社区,为辖区居民...[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应对汛期 东营各物业将成立不少于20人的防汛队伍

2018年汛期将至,为做好全市物业管理区域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物业管理区域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物...[详细]
东营网 2018-05-25

因道路封闭施工 东营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5月24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因西五路、南一路交叉路口实施全封闭道路施工,影响26路、110路公交线路正常通行,自5月25日起临时将26路、1...[详细]
东营网 2018-05-25

东营环卫工拾金不昧 受称赞

5月22日上午,失主王女士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东营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环卫工马文强手中,以表感谢。[详细]
东营网 2018-05-24

点赞!为提升水环境质量 东一路水系将进行治理

5月23日,记者从东营市城乡规划局政务服务中心规划窗口获悉,我市将对全长约6.5千米的东一路水系进行治理,使其达到地表水V类水标准。[详细]
东营网 2018-05-24
东营“雪亮工程”筑牢乡镇治安防控“篱笆” 打通公共安全最后一公里

东营“雪亮工程”筑牢乡镇治安防控“篱笆” 打通公共安全最后一公里

前不久,广饶县李鹊镇派出所接到该镇张郭二村及安里村群众反映,近段时间村里数辆电动自行车电瓶在夜间被盗。民警接到警情后到相关村庄展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5-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