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县区特写】春笋忙上市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18-04-23 10:47:04

 对于利津县北宋镇南贾家村的村民来说,这个春天不仅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4月10日,走进南贾家村,村头一片高达5米的日光温室大棚一下就映入眼帘。现在正值春笋上市的旺季,大棚中成片芦笋等待收获,村民们正在忙碌着收割、捆扎、削根、装箱。

  芦笋又名“石刁柏”,是世界十大名贵蔬菜之一,近年来,渐渐受到人们的追捧,成了餐桌上的“新宠”,也成就了北宋镇村民发家致富的新路子。

  北宋镇素有种植芦笋的传统,被誉为“芦笋之乡”。2015年以前,芦笋种植一直都是露天种植,“野蛮生长”,受天气影响较大,阴雨天极易导致芦笋“受伤”。各自为战的小而散种植,也难闯出市场。

  2015年,北宋镇扶持成立了皓宇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投资兴建了日光温室大棚,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村民们种植芦笋找到了“组织”,产供销全部不用愁了。

  又到芦笋的丰收季,通过电商平台,电商运输车每天都会来收购芦笋,芦笋以农户满意的价格收购、整合、冷藏,销往北京和南方等地。

  如今,南贾家村内共有大棚芦笋20亩,露天芦笋20亩,亩产达2400斤左右。南贾家村党支部书记贾学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芦笋,最高能卖到20块钱一斤,按照一亩地收获2400斤来计算,一亩地就能收入2万元,经济效益远远超过传统的农作物。

  而在南贾家村,这个丰收季不仅仅属于芦笋。村里还种植了蜜桃、葡萄和各种蔬菜,从露天到大棚,一年四季都能满足游客的采摘需求。在这个桃花盛开的春季,南贾家村的蜜桃园内桃花盛开美如霞,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光的游客。

  皓宇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金秋蜜桃采摘节。在为期15天的采摘节期间,南贾家蜜桃园以开放的形式,迎接各地采摘及观光游客,游客体验蜜桃采摘,品尝农家美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后来,皓宇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了南贾家休闲观光农业园区,旅游加生态农业的模式,既为游客提供一个假期游玩的好去处,也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2017年,南贾家休闲观光农业园区被认定为东营市第四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休闲旅游的牌子因此而叫响。

  2017年,北宋镇又投资1000万元,规划面积1360亩,大力打造了黄河滩区集“休闲旅游、特色种植、采摘体验”于一体的南贾家产业园区,全面生态农业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了旅游业的开发,也使村民钱袋子越来越鼓。(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届东营读书节 关于读书的故事听听他们怎么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根据《第三...[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市供销社到北京举行招商洽谈会 达成意向投资1.8亿元

4月18日,东营市供销社在北京市宣武区财讯中心举办2018招商项目洽谈推介会[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多方因素导致我市生猪价格总体呈“阶梯式”下滑

4月21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为准确掌握我市当前生猪市场价格情况,分析研判后期价格走势,近日市物价局组织相关人员对东营市生猪市场...[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东营市名校名企直通车再进东营职业学院

4月21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62家用人单位参加了东营职业学院2018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受好友影响 我市两名爱心市民签署角膜捐献申请

近日,东营区红十字会来了两名富有爱心的年轻人,他们一位是一家旗袍公司的创始人薛雁,还有一位是从事中小企业营销培训的王伟伟,采访中记...[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东营30家文化企业通过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初审

4月22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开展以来,东营市文广新局积极组织企业开展产品及服务项目申报[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我市"企业上云"行动全面启动 加快全市云生态产业培育

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按照全省两化融合、“企业上云”工作总体要求,开启...[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上门咨询服务活动

4月22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4月18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组织10名业务人员到东营市人民医院开展公积金专场咨询服务活动。[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我市完成智能快件箱布设304组 城区范围内实现全覆盖

近日,2017年“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项目考核验收结果正式公示,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智能快件箱布设304组,其中江苏云柜布设175组...[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举行 7所职业院校选手竞技

4月20日,在广饶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赛区,参加技能大赛的选手们正在进行紧张比赛。当天,2018年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会计手工、职业...[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春雨贵如油 我市气象部门及时抓"引子"进行人工增雨

今天上午东营市气象局已组织全市39个增雨作业点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据工作人员统计,共发射增雨炮弹156发[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我市泰安商会成立 泰安同乡在东营有了自己的“家”

4月19日,东营市泰安商会成立大会召开。 大会表决通过了《东营市泰安商会成立大会章程》、《东营市泰安商会管理办法》等文件。经商会发起...[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我市首台法律服务机器人“小法”亮相东营中院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我要立案,请问到几号窗口?”“请跟我来……”法律服务机器人“小法”,这是东营中级人民法院借助科技...[详细]
东营网 2018-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