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口区3岁萌宝骑车迷路 两民警帮助找家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18-03-16 10:21:03

东营网讯 “是派出所吗?在朝阳街胜大超市附近有一个小孩子可能迷路了,你们快来看看。”3月9日下午4时许,河滨分局河城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市民报警电话。

这位走失的男孩,年仅3岁,被好心市民发现时,正独自骑着自己的小童车在河口区朝阳街上行驶,好心的市民朋友随即将孩子带到路边,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河滨分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峻和河城派出所见习民警万晖赶到男孩身边进行了仔细询问,因孩子年龄太小,根本说不清自己家的位置也无法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却坚信自己可以找到家,于是他骑着童车带着民警开始了找家的“旅程”。

派出所民警在小朋友带领下试图找到回家的路,不想围着附近区域整整绕了两个小时也没有找到孩子的家。民警决定给孩子拍几张照片,利用新媒体的传播力量,在微信群积极发布寻人信息。不久便获得了孩子母亲慕女士的联系方式。

焦急万分的慕女士迅速赶到,在民警核实完身份后,将孩子领回。 对于民警们的真诚帮助连声致谢,表示今后要以此为戒,看管好孩子。

原来,当天下午,孩子妈妈准备带着他去逛超市,将孩子带下楼后发觉帽子没带,就叮嘱孩子在楼下等她,自己返回家里取帽子,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孩子骑着车开始了自己的“旅行”。 民警友情提示。随着天气的转暖,小朋友喜欢外出玩耍,在此告诫各位家长:一定要细心看管孩子,不要让孩子单独外出;在带领孩子外出游玩时,也一定要时刻注意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视野,一旦发现孩子不见了,要尽快报警,不要因一时疏忽酿成大祸,抱憾终生。(记者 张振 通讯员 孙舒)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