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两癌”患者妇女请注意!我们有了“她基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09 20:02:03

齐鲁网3月9日讯

今天上午,由东营市慈善总会、东营市妇女联合会联合设立的“她基金”启动仪式在东营宾馆举行。基金的设立主要为患“两癌”等重大疾病的贫困妇女提供资助,帮她们减轻生活负担。据了解,该基金自2月份公募以来,已募集资金50多万元,首批资金将救助163名贫困的“两癌”患病妇女。东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李学英说,本次基金救助对象主要是贫困户“两癌”患病妇女,每人可领取3000元的救助金,符合条件的贫困妇女本人或家庭成员可以向所在村(社区)委会提出申请。

具体救助程序如下:

1.患“两癌”等重大疾病的贫困妇女本人或家庭成员向所在村(社区)委会提出申请,按要求填报提供下列相关资料:

①如实填写《东营市慈善“她基金”救助申请表》;

②患者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由他人代理的,还需要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受理时查看上述证件原件;

③二级甲等及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两癌”筛查定点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和病历复印件。受理时查看原件;

④低保证或特困证复印件,或所在村(社区)委会提供的家庭困难情况证明。受理时查看原件。

2.村(社区)委会负责收集汇总救助妇女的申请材料并报乡镇(街道)妇联。由乡镇(街道)妇联审核后报县区妇联。

3.县区妇联、慈善总会对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等有关情况进行初审,经审查符合救助条件的,签署意见并将相关材料报市妇联。

4.市妇联汇总审核后送市慈善总会,共同研究确定救助对象。市慈善总会将所承担的救助资金拨付县区慈善总会,县区慈善总会、妇联按照救助金发放程序及时发放,完善相关手续。市慈善总会、市妇联每年不定期对救助金发放情况进行抽查。

5.申请人及其所在村(社区)和有关医院等部门单位应如实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凡提供虚假证明的,一经查实,全额追回救助金,并按管理权限逐级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刘宝]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