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发布本年度民生实事 将新建改幼儿园35所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17-02-09 09:15:02

建成的行知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资料图)(记者 马高超)

2月7日,东营市委、市政府发布2017年度民生实事,涉及养老、教育等11项内容。

这11项内容是:实施农村天然气村村通。为全市具备接气条件的1179个村庄、社区接通天然气,实现城乡供气一体化。其中,2017年接通783个村庄、社区。对农村家庭煤改气予以补贴。

改造敬老院设施,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为散居城乡“三无”老年人、失独老年人、失能老年人、80周岁以上享受低保待遇的空巢老年人,由政府购买助洁、助医、助餐等居家养老服务。同时,对全市13处公办敬老院安装自动喷淋、自动报警系统,配备烟感报警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对五保老人居住的房间、活动场所等安全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对厨房等生活设施进行改造,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卫生等水平。

实施农村旱厕改造工程。改造农村旱厕13.8万户,改善农村卫生条件。

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对全市140个老旧小区路面破损、绿地裸露、管线老化、房屋渗水等进行维修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实施街头游园及绿道建设工程。新建街头游园17处、城市绿道88公里,并配套健身路径、室外健身游乐设施等,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健身、运动环境。

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提升全市30处畜禽养殖废弃物加工厂或大型畜禽养殖场水气污染治理水平,改造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购置除味剂及生物菌素,提升畜禽规模化养殖废弃物处理水平。

缓解适龄幼儿入园难,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5所,年底建成26所、投入使用11所。同时,对民办幼儿园进行普惠性认定,并通过财政补贴等方式,扩大普惠性服务范围。同时,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4所,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配齐师资力量,提高教育质量。

实施便民服务一卡通工程。以第三代居民社会保障卡为基础,集成社保、医疗、公交、金融支付等市民公共服务功能,实现一卡多用、多卡合一,提高便民服务水平。2017年完成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建设,年底发卡范围覆盖中心城区。2020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采取综合措施防治蚊虫。在全市绿道、公园等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增设灭蚊灯8300台;对蚊虫栖息地投放高效低毒、易降解药物进行消杀;在中心城区,县城区、乡镇驻地投放生态环保型灭蚊药,最大限度遏制蚊虫孳生。

提升居民小区安全防范水平。在全市455个居民小区建设848套治安卡口,安装机动车、行人检测记录系统,有效记录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特征信息,提高居民小区治安安全防范水平。2017年完成314个小区606套卡口建设。

建设全民健身中心。改造完善奥体中心片区场馆室内功能用房,增设室内乒乓球、羽毛球、台球和健身训练器材等;室外配套完善足球场、田径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网球场、健身路径等;增设场馆夜景照明,建设全民健身热力中心1处。年内全部对外开放使用。

据了解,办好民生实事是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重要载体,对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相关单位把民生实事作为年度工作重点,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顺利实施,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满意。(记者 任辉)

[责任编辑:宋航、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货车超高、超宽大胆上路 被垦利交警逮个正着

近日,垦利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严重超宽、超高的货车,本身个头不大,载货量却十分惊人,车后也没有设置任何安全警示标志,存在极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男子遭骗后反被洗脑成专员 诈骗东营老人上门取6张存折

近期,山东省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该案中犯罪团伙手法翻新,迷惑性更强,曾经的受害人被犯罪团伙洗脑后沦为“诈骗工...[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预计未来两天东营天气晴冷 周末起气温逐渐回暖

记者从东营市气象台获悉:从2月8日夜间冷空气开始影响东营市,未来几天降温明显。[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省道河辛路一分干桥处将半封闭施工 请注意绕行

垦利区原一分干与省道河辛路在40K+123m 处交叉,即一分干桥处,垦利区一分干改道后,该段不承担输水功能,利用原河道建设雨污水管道分流排...[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东营西一路(北一路至北二路)12日起将封闭施工

为改善城市环境,畅通城区交通,提升生活品质,东营市城市管理局将于2月12日对西一路(北一路北侧至北二路南侧)段将进行道路封闭施工改造...[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东营橄榄树公益中心举行2017年黄手环首发活动

由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东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合举行的“让爱送你回家”定位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2月9日上午在东营市商业大厦举...[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东营警方招聘特警队员50名 2月28日报名截止

为进一步加强东营市中心城区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提升维稳处突能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特警队...[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东营将于正月十五举行闹元宵文化展演活动

定于2017年2月11日(正月十五)上午9:00在新世纪广场北侧府前大街路段,组织各县区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开展舞龙、舞狮...[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腐乳火腿酒 垦利一男子超市盗百元商品被拘5天

一男子在垦利区某商场一楼超市内行窃时被抓现行,最终因盗窃价值百元商品,换来5天行政拘留。[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广饶警方悬赏征集破案线索:摩托肇事致两伤逃逸

2月9日,广饶县公安局发布协查通报 悬赏2000元征集肇事逃逸人线索 [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腐乳火腿酒 垦利一男子超市盗窃百元商品被行拘

一男子在垦利区信誉楼一楼超市内行窃时被抓现行,最终因盗窃价值百元商品,换来5天行政拘留。 [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开眼界!东营一车辆身背293条违章 因逆停被查

​近日,东营市一车辆因逆向停车被交警查扣,经核查信息,该车辆身背近300条违章未处理。[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东营民企中国500强企业天信集团破产重整

昨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发布消息称,作为东营大型民营企业的山东天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信集团”),目前已走到了破产重整的地步[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