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佳美德少年”郭瑾琳—— 阳光小美女将温暖传递

来源:黄三角早报

作者:

2018-06-14 17:15:06

“我喜欢这种给予,自己也从中得到了快乐,奉献让我很幸福。”正在科达小学上五年级的郭瑾琳坐得笔直,笑眼盈盈的。自从二年级第一次成为一名小志愿者开始,郭瑾琳每周都尽量去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植物园、清风湖捡拾垃圾,在新华书店摆放书籍、劝导大家文明阅读,参加拥军志愿服务活动等等。目前,她在东营市志愿服务网累计公示服务时长已达150小时,并获得了东营市“一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

黄三角早报见习记者 郭小雨

热心公益活动 做快乐阳光的小使者

做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当我看到清风湖和书店因为我的劳动变得干净、整洁后,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份责任,这也是对我的回报。”说话的时候,郭瑾琳自信、声音洪亮,11岁的她,好像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被评为“东营市十佳美德少年”,郭瑾琳觉得这既是对她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勉励,“因为我发现,虽然在学校里我可能表现的还不错,但比我优秀的人还有很多。这让我觉得,我必须更加努力。”

郭瑾琳即将步入初中,学业繁忙,但她表示不会停止参与志愿者活动,“我会抽时间去做,我不会放弃志愿者之路,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活泼、快乐、阳光、努力,是郭瑾琳对自己的评价。正如她所言,她学习用功刻苦,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她乐于帮助别人,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她热爱学习,熟读唐诗宋词,擅长软笔书法。她能歌善舞,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东营区文艺汇演并取得优异成绩。“诗词、书法、舞蹈,让我觉得放松、自信、宁静。”郭瑾琳说。

从小,妈妈就为她制定了不少学习计划,但随着年龄增长,这些计划已经潜移默化成为郭瑾琳主动追求探索的兴趣所在。对于妈妈的要求,郭瑾琳不觉得是束缚,“我觉得妈妈严格要求是对的,我的自制力不是很好,我需要不断努力。”她最近正在和妈妈一起背《长恨歌》,这也是她现阶段最喜欢的一首诗歌。“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郭瑾琳对诗歌中的每句话都很喜欢。

郭瑾琳的心态非常好,话语间的笑容没有间断过。她说,渐渐长大后,她也正在学习如何调整自己。“不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我首先是自省,找到问题后,再去为之努力,保持乐观的态度,让自己放松。”郭瑾琳在参加国学小名士时,因为准备不够充分,在第一关就落选了,下台之后,她表现得很淡然,“因为我准备的不够,被淘汰也是正常的。”但是回家之后,郭瑾琳一直在补习这方面的知识,表面上云淡风轻的她,却未曾放弃努力,郭瑾琳是一个非常坚韧的孩子。

成绩优异,尊老爱幼 她与妈妈做“朋友”

在语文老师薛朋锋的眼里,郭瑾琳知识丰富,三门主课成绩都非常好。除此之外,她性格宽容、大气、谦虚,对待同学的请求,也十分热心,“有种‘一帮到底’的架势,在给同学讲题时,她先是自己讲一遍,再让同学做出来,再讲解,直到确定同学会了为止,一点都不觉得耽误时间”。

积极向上,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以成绩局限发展,有正确的价值观,同情弱势群体,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是薛朋锋对于好学生的定义,而郭瑾琳刚好符合这样的定义。

在妈妈的眼里,郭瑾琳是孝顺的好孩子,也是看轻成败、抗压能力强的孩子。郭瑾琳还非常孝顺,每当拿到什么好吃的东西时,她总会先与身边长辈分享第一口。在国学小名士第一轮落选时,虽不强求却也尽力做好,年纪还这么小却已有洒脱的心态,这让郭瑾琳的妈妈很吃惊也很欣慰。当然,除了优点外,郭瑾琳在妈妈的眼中也有很多小毛病,任性、贪玩、自控力不够好,但是字里行间,仍然能感觉出郭瑾琳是妈妈的骄傲。

妈妈说,她与郭瑾琳是非常好的“朋友”,她与孩子共同学习,一起进步。“在家长的引导下潜移默化改变自己”,无论是学习诗词还是参加志愿活动,郭瑾琳的妈妈都选择和孩子共同完成。感悟珍惜生活,在一点一滴的陪伴中感受孩子成长的喜悦。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刘季善:与大豆较劲十七年 做食品是良心买卖

刘季善:与大豆较劲十七年 做食品是良心买卖

——弘扬企业家精神。17年来,他一直在与“大豆”较劲儿。[详细]
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6-13
东营九旬老人义务修缝纫机30年 开通维修“热线”

东营九旬老人义务修缝纫机30年 开通维修“热线”

在胜利油田胜南社区南苑小区,年近90岁的退休老人张昌平赢得居民的爱戴。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他学习掌握了20多个品牌缝纫机、锁边机的维...[详细]
东营网 2018-06-13

黄河口草编传承人获非遗博览会传统比赛山东赛区一等奖

6月5日,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比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决赛在山东省文化馆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7地市的124位选手参加比赛,涵盖雕...[详细]
东营网 2018-06-13
让我们用爱来平抚你的伤痛

让我们用爱来平抚你的伤痛

东营市红柽柳公益天使之翼爱心导诊活动今晚在东营市人民医院,东营市儿童医院急诊大厅同时开展。下班之后我们志愿者们根据前期的报名陆续来...[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12

点赞!东营老院长无偿看病14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近日,74岁老人郑桂林放弃高薪为社区居民无偿看病14年,荣登“中国好人榜”。坚守初心守护百姓健康每个人都有自己感兴趣的行业,郑桂林凭着...[详细]
东营大众网 2018-06-11
企业家刘季善:把良心买卖做“精彩”

企业家刘季善:把良心买卖做“精彩”

——弘扬企业家精神。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东营企业,山东万得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名字却很洋气,万得福——wonderful,这个英文单词意为“...[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6-08
“飞奔擒贼” 蟊贼挺背 城管队长是个老兵!

“飞奔擒贼” 蟊贼挺背 城管队长是个老兵!

抓贼者是在现场执法的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不少居民对执法人员的英勇擒贼,纷纷挑起大拇指。清晨到大集执勤。[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08
谢绝高薪为居民无偿看病 东营郑桂林登“中国好人榜”

谢绝高薪为居民无偿看病 东营郑桂林登“中国好人榜”

6月4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近日在陕西延安举办了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全国共有109...[详细]
东营网 2018-06-06

爱心城管程向朝:我只是做了件大家都会做的事

2月23日,市民张女士来到市城市管理局,将一面写有“危难之际,出手相助”的锦旗送到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程向朝的手中,以表达全家对...[详细]
东营网 2018-03-16

暖心!采油女工十年资助甘肃学子圆梦

今年年初,在山东工商学院第九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颁奖晚会上,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来自东营的孙国蓉女士,作为特邀嘉宾上台...[详细]
东营网 2018-03-16

1100多公里!东营姑娘徒步去西安 用脚步记录青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曾经一位女教师的一封辞职信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让不少人心中充盈着对远方的向往。最近,咱东营有位...[详细]
东营网 2018-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